不支持Flash

球技-根据落点及沙坑边缘切球 旗杆位置也应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8:02  新浪体育
球技-根据落点及沙坑边缘切球旗杆位置也应重视



  新浪体育讯 要成为优秀的高尔夫球手就要学会读懂果岭的地形,选择正确的挥杆方式,然后不断练习。将你所有的选择纳入挥杆十分重要,但是大多数球手从没有考虑另外的挥杆多样性。例如,当面对一个沙坑杆球的时候,大多数球手都理所当然地选择轰球。但是,在一些条件下,利用切球也许能得到更好的结果。

  这儿有四种情况可以使用切球。(1)球的落点。如果球在沙子外面,那么你可以干净地击球,切球就很有必要。(2)沙坑边缘的高度。沙坑切球的弹道比较低,要是果岭边缘比较低就可以使用。(3)旗杆的位置。沙坑切球的自旋比较少,所以当球和旗杆之间的距离比较远时可以采用切球。

  沙坑切球也适用于这种情况:当旗杆在果岭的斜坡上时,一个正常的沙坑球射程较短,会滚下斜坡,给你留下一个长而陡的推杆。

  当所有的这三种情况发生时,你都可以采用沙坑切球。

  ◇ 三种调节方式

  跟正常的沙坑轰球不一样,切球应该干净,次之才是打起一些沙子。执行这个以求为主的理念,你需要为你正常切球做几次判断。

  首先,选择足够的杆面倾角,使球能够飞出沙坑边缘。选择一支球杆可以两步到达果岭,在那儿你可以继续将球推进球洞。这就是说,不要选择杆面倾角较大沙坑杆,杆面倾角只要能够将球击出沙坑边缘即可。

  其次,将球杆竖起来,用杆头趾部着地,让其像推杆那样直立。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减少杆头带起的沙子。当杆身更直立的时候,你离球的距离更近,眼睛处于瞄准线上方。

  第三,稍稍转动杆面,直到杆头上的上线(top line)更目标线垂直。这种杆头趾部向内的位置将杆面对准目标,防止击出的球侧旋。

  ◇ 沙坑切球技术

球技-根据落点及沙坑边缘切球旗杆位置也应重视

  双手向前,球杆指向肩部,后脚对面的球。这形成了很低的弹道。开单站姿,弯曲髋部,肘部也弯曲,这跟正常推杆站姿很相似。

  将你的身体重量主要集中在前脚上,腕部保持相对静止。固定的腕部让球杆的一端和杆面一起移动,然后通过击球区。最常见的错误是击中球体,让其飞向空中。这破坏了球的第一次接触。击球时你脊椎角度固定不变,直到球飞向空中。

  沙中切球需要你在球场上应用的技术。为了加快你的学习,在球的前方靠近目标的一端划一条线提醒你只有接触球以后才可以将球击起。

  (本文作者:T.J. Tomasi,美国百名优秀教练之一,其高尔夫挥杆著作深受欢迎,目前在美国康涅狄格州Middlefield市Lyman Orchards高尔夫学院任教)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