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太骂我该抱着球杆睡 苗乔伟被“小黑哥”拉下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7:54  新浪体育
太太骂我该抱着球杆睡苗乔伟被“小黑哥”拉下水



  新浪体育讯 苗乔伟之所以爱上高尔夫,与一个人分不开,那就是已经去世的“小黑哥”柯受良。

  “十年前,柯受良老是让我学高尔夫,可是我说不学那个玩意儿。”苗乔伟说,“我说:第一,那是老年人玩的,我们年轻人不玩的,我们要玩便完足球;第二,那是有钱人玩的,我没有钱。”

  可是好朋友曾志伟玩高尔夫玩得挺开心,我看着眼热。当柯受良再让我玩的时候,我对他说:“如果你送我一套球杆,我便学高尔夫。”柯受良真的送了苗乔伟一套崭新的球杆,结果到练习场打了几次之后,他便喜爱上了这一项运动。

  苗乔伟打得疯狂的时候,几乎天天都打球。当然那倒不必是下球场去打。他很多时候是在工作完毕之后下练习场打。“人们问我哪里有那么多时间打球。”苗乔伟说,“我说我都是晚上去打练习场,当然有时间了。”

  苗乔伟一开始学球的时候,在练习场泡了三个月,才实地下场打。“我的教练告诉我,一开始一定不能下场打球。因为下场打球了,你一定禁不起那种诱惑,次次都要下场打球。一开始你真的需要练好扎实的基本功。”

  苗乔伟第一次下场是在北京乡村

高尔夫俱乐部。“我发现实地打球与练习场打球真的很大区别。”苗乔伟说,“练习场你打球打得又远又直,可是第一次下场,我发现自己全蒙了,小球到处飞。”那一次他的杆数为120杆。

  苗乔伟是一个很有天赋的人。他从100杆降到80杆,大约花了一年时间。而他从80杆到70杆,他总共用了三年时间。苗乔伟一共赢得了40多个业余比赛的锦标,号称香港艺人高尔夫一哥。

  当然有这么大的成绩,苗乔伟一定下了许多功夫。难怪他的太太嗔怪地抱怨说:“你抱着球杆睡好了,别抱着我睡。”

  为了改善夫妻关系,苗乔伟也带着太太一起去球场打球,手把手地教太太。可是太太似乎没有运动细胞,始终没有学会。

  现在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苗乔伟现在喜欢上高尔夫,是不是印证了他上述的一些话。他不再年轻了,也有很多钱了。

  “绝对不是的。”苗乔伟说,“现在高尔夫十分普及了。你想十年前,高尔夫真的很贵。打一场高尔夫球,你要花几千块钱。可是现在真的不太贵,球杆也不贵。

  “另外高尔夫真的不是一个老年人的运动。你一天下场打几百个球,你会累得全身是汗。”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