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斯登顶欧洲头号球手 新生代奖金王荣誉全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0:52  新浪体育
罗斯登顶欧洲头号球手新生代奖金王荣誉全纪录



  新浪体育讯 27岁的英格兰球手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以本赛季2,944,945欧元的奖金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大荣誉——欧巡赛奖金王。在顶着欧巡赛头号球手头衔的背后,看看罗斯还有哪些令人骄傲的荣誉。

  (1)VOLVO大师赛是罗斯作为职业球手参加的153场欧巡赛里的第4个冠军,同时也是他继去年11月的澳大利亚名人赛之后的第二个2007赛季欧巡赛的冠军。这也是罗斯作为职业球手取得的第6个赛事的冠军。

  (2)继老虎-伍兹、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帕德瑞格-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米科-艾龙能(Mikko Ilonen)、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厄尼-埃尔斯(Ernie Els)之后,罗斯成为本赛季取得两项或者两项以上欧巡赛冠军的第7位球手。

  (3)罗斯第二次在欧巡赛取得一个赛季两场欧巡赛的胜利。此前,罗斯在2002赛季拿到了两项冠军,分别是登喜路锦标赛和英国名人赛桂冠。

  (4)罗斯在欧巡赛总共拿到的4项冠军来源于不同的国家。南非(2002年登喜路锦标赛)、英格兰(2002年英国名人赛)、

澳大利亚(2007年澳大利亚名人赛)、西班牙(VOLVO大师赛)。

  (5)罗斯是继尼克-佛度(Nick Faldo,1998)、李-维斯特伍德(1997)、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 ,2004) 之外第4位赢得VOLVO大师赛的英格兰人,同时也是欧巡赛历史上英格兰球手取得的第234场胜利。

  (6)罗斯是欧巡赛历史上第三位凭借着VOLVO大师赛冠军而赢得奖金王的球手,此前有相同经历的是拉菲尔蒂(Ronan Rafferty,1989)和科林-蒙格玛利(Colin Montgomerie,1993)。

  (7)自从欧巡赛1972年正式成立以来,罗斯是第4位赢得奖金王的英格兰球手。此前赢得奖金王的三位英格兰球手分别是彼德-奥特修斯(Peter Oosterhuis,1972、1973、1974年三届奖金王)、尼克-佛度(1983年和1992年奖金王)以及2000年的奖金王李-维斯特伍德。

  (8)罗斯在本赛季只参加了12场比赛,其中包括了两次冠军,三次第二名,另外还有四次前十名。

  (9)在欧巡赛至今35年的历史中,罗斯是参赛数字第二少的奖金王。只有1972年的彼德-奥特修斯(Peter Oosterhuis)比罗斯少参加一场比赛,以11场欧巡赛的数字获得奖金王。

  (10)27岁的罗斯是欧巡赛18年来最年轻的奖金王。在他之前,25岁的拉菲尔蒂(Ronan Rafferty)成为欧巡赛最年轻的奖金王。

  (11)罗斯的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十名,排在世界第7,并且在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排名第一。

  (12)罗斯在欧巡赛的终身奖金突破了6百万欧元。

  (13)凭借着VOLVO大师赛冠军和欧巡赛奖金王,罗斯获得了直到2017年的长达十年的欧巡赛豁免资格。

  (14)罗斯获得了2008年WGC -普利斯通邀请赛的参赛资格。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