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斯首次莱德杯之行明朗化 大满贯冠军仍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7:59  新浪体育
罗斯首次莱德杯之行明朗化大满贯冠军仍是目标



  新浪体育讯 虽然现在距离明年的莱德杯还有10个多月的时间,但是新鲜出炉的欧洲头号球手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已经可以为自己首次的莱德杯之行做计划。

  罗斯在瓦德拉玛一举拿下VOLVO大师赛冠军和欧巡赛奖金王的奖杯之后,攀升至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的首位。而在明年莱德杯开赛之前,位居莱德杯积分榜前十位的球手便可以自动获得莱德杯的参赛资格。

  在14个月之前,当尼克-佛度(Nick Faldo)在K俱乐部看到欧洲队以9分的优势平纪录地拿下冠军之后,从伊恩-伍斯南(Ian Woosnam)手中接管欧洲队队长职务时,他所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能不能只是给这支队伍洒一点除臭剂,快速地清洁一下,让他们换上新衬衫,然后把他们跟我一块带到美国(角逐下一届的莱德杯)。”

  现在看来,佛度也许要为自己过早的定论感到有些尴尬了。因为在去年的莱德杯比赛中,英格兰人罗斯并没有入选,但是一年之后,27岁的罗斯已经成为欧洲的头号球手,就连明年的莱德杯参赛席位也基本上坐稳了。

  不过,罗斯出色的表现早已进入队长佛度的视野。在9月底的塞弗杯比赛中,佛度便毫不掩饰自己对罗斯的肯定:“他现在要进入美国的冠军圈子已经不远了,然后他就将成为定期的冠军竞争者和定期的冠军,我确定会是这样。”

  在那场塞弗杯比赛中,其他的12位大牌明星纷纷婉拒参赛,但是罗斯却情愿错过自己“死党”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前来角逐比赛。佛度评论这样的行为是“了不起的义务。”

  除了得到队长的好感之外,罗斯也赢得了莱德杯功臣蒙格玛利的表扬。“如果明年没有贾斯汀,我们莱德杯队伍的实力将被削弱。”

  事实上,早在5年前的2002年,年轻的罗斯便可以在钟楼球场打开自己的莱德杯大门,但是他当时却遇到了不幸的状况。罗斯在那一年表现出色,赢得了4项冠军,但是本该在2001年举行的莱德杯因为911事件搁浅,推迟了一年举行。当2002年比赛重新开始的时候,莱德杯比赛的队员维持了一年之前的阵容。结果,冠军迟来的罗斯没有搭上莱德杯。

  但是现在,罗斯在成为欧洲头号球手之后,前往美国角逐明年莱德杯的大路几乎没有障碍。

  在这位27岁的英格兰人心理,进入莱德杯是一件大事,获得大满贯冠军更是自己从小便一直追求的梦想。

  “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目标是真正驱使我前进的动力。当我最终结束自己的高球生涯时,我想要包括一场大满贯冠军入帐。”

  9年之前,当时还是业余球手的罗斯在1998年的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了第4名,这也是他至今为止在大满贯赛事排名最高的名次。

  “伯克戴尔完全是

神话故事,它只是碰巧发生,我真的不太理解那次的比赛,但是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在现在这个阶段需要些什么。”

  “我仍然有夺取大满贯的梦想,我在家里的球洞区上千次赢得了英国公开赛。”

  也许还有一个事例可以支持罗斯的是,他现在正如同老虎-伍兹那样的道路一样,看重参赛的质量,胜过参赛的数量。在本赛季的欧巡赛中。罗斯只用了12场比赛就首次拿下了欧巡赛奖金王。在欧巡赛1972年成立以来,只有1972年的首位奖金王彼德-奥特修斯(Peter Oosterhuis)参加的比赛比罗斯少,奥特修斯只打了11场比赛便成为欧洲头号球手。

  两周之后,罗斯将携手自己最好的朋友保尔特,一块前往中国深圳,代表英格兰队角逐欧米茄观澜湖

世界杯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