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防止以讹传讹(1) 理解瞄准和杆面倾角的涵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8:00  新浪体育
球技-防止以讹传讹(1)理解瞄准和杆面倾角的涵义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在加油站使用手机,那么加油站可能灰飞烟灭。没有根据的荒谬观点也如是,尽管这些观点看起来也许并不荒唐可笑,但是这会使希望得到正确答案的球手陷入手忙脚乱之中。荒谬的观点有时听起来十分有道理,经常作为一种好的方法从一个球手传到另一个球手。经常在茶余饭后闲谈的打球技巧,还有在球场交流的技巧由于传达或者理解错误的缘故,经常以讹传讹,贻害无穷。现在就澄清这这些概念吧。

  谬论1:瞄准目标

  什么瞄准目标?是杆面?是身体?这个方面的误解经常使球手用两种方式瞄准。首先是将脚、膝部、臀部、肩部直接瞄准目标。这就不难理解,这样会使球手瞄球错误,只将球瞄到了目标左侧。除非他们调整瞄球的方式加以调整。但是这经常是导致挥杆击球只打到球的顶部,用杆头的趾部打球。

  第二种瞄球错误是由于调整弹道的失误引起。例如,容易打右曲的球手就经常对弹道的判断有失误,这个失误引起右曲球无法瞄准。可能是她的瞄准越来越向左边移动。

  —→ 锻炼你的眼力

  要是你瞄球相当准确,杆头的前缘就是以直角对准目标线,而你的身体跟目标线左侧平行。适当的练习将使你在球场上准确瞄准。到练习场上挑选一个目标,在球前方几英尺远的瞄准线放一支球杆。然后在跟目标线上的球杆相平行,对着身体的地方放置一根球杆。这样可以明示你身体的瞄准方式。通过这个练习就可以使你的身体和眼睛适应新的正确的瞄准方式,防止补偿性动作。

  谬论2:更远距离

球技-防止以讹传讹(1)理解瞄准和杆面倾角的涵义

  杆面倾角为7~8度的球杆用来防止打出较高的弹道,但是今天的球杆、杆头和球的技术并没有做到这一点。由于使用杆头容积大的球杆,杆面倾角也加大,可以使球打出较高的弹道,但是在地上仍然要滚动。

  找到正确的杆面倾角应该由你在击球区如何下杆来决定。如果你挥杆较陡,最好选择杆面倾角小一点的,如果你的挥杆没有那么陡,就应该选择杆面倾角比较大的球杆,形成理想的低自旋、高弹道的球。经常是这样,杆面倾角为9~11度的发球杆能够获得教科书上的杆面倾角为13~14度的发球杆所取得的理想效果。还有,应该多注意杆身,杆身的长短和扭矩都对弹道有影响。

  (本文作者:Lana Ortega)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