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述爷与华少专栏-球员故事篇 尚磊:我要做爸爸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9:56  新浪体育
述爷与华少专栏-球员故事篇尚磊:我要做爸爸啦



  新浪体育讯 “如果生的是儿子,最好像妈妈,因为长得漂亮,如果像我呢,也不错;如果生女儿,更要像妈妈,以后一定很多人追!像我?这还没想过。”

  ——尚磊

  10月20日,欧米茄锦标赛第三轮结束之后,述爷约华少吃饭,话题自然是聊到了正在进行比赛……

  述爷:华少,第二次来中巡赛,有什么收获?上次中巡赛昆明站,郑文根的那篇

酸酸甜甜就是我,效果还不错嘛!这次又看上谁了?

  华少:说实话,这次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看到一个大肚婆挺着大肚子,走了好几个洞。后来一问,才知道是尚磊的太太,她带着肚子里的小尚磊,走了那么久,我看比球童还累!

  述爷:我也看到了,真是很敬佩!那明天就深度访问一下吧!

  华少:我现在打电话给尚磊,明天第四轮我们重点访问他们夫妻。

  又是一番“死缠烂打”终于说服了尚磊及他的太太小君。事情敲定,这顿饭吃得特别高兴。

  10月21日早上8点,述爷与华少到练习场,发现小君已经坐在那里,看老公练球。

述爷与华少专栏-球员故事篇尚磊:我要做爸爸啦

  华少:小君,你今天体力够不够再走18洞啊?

  小君:昨天走得的确有点累,不过我还是想继续走!反正一个人在会所也没事,今天又是决赛,很关键!

  述爷:可以少走几个洞,别那么辛苦了!

  小君:有时候少走了,又不知道他那几洞的成绩,也是着急!

  9点钟,述爷与华少陪着小君,跟随尚磊来到练习果岭。离开赛还有15分钟,尚磊要在这里练推杆。

  述爷:怎么样,尚磊?有没有信心打个六字头!

  尚磊:尽量,尽量!要打六字头,要先摸摸宝宝才好!

述爷与华少专栏-球员故事篇尚磊:我要做爸爸啦

  华少:如果摸摸宝宝就可以打Under,那每个球员都要尽量让老婆怀孕,天天摸啦!

  述爷:那不乱套了,满球场都是孕妇!

  9点15分,第10洞,尚磊准备开球。华少借机和小君攀谈……

  华少:小君,你是哪里人啊?和尚磊怎么认识的?

  小君:我是长春人,后来在北京工作。认识尚磊应该是2005年吧,当时我在誉智工作,就是承办“联盟杯”的那个公司。大概是10月份在汤臣的那场比赛,尚磊留了我的手机号码,然后就常常发短信,打电话,慢慢就在一起了!

  华少:这么多的职业选手,为什么单给尚磊机会呢?

  小君:我就是觉得尚磊最憨厚,很喜欢他这样胖乎乎的身材。笑起来的时候,脸上还有酒窝,很可爱。在没有和他谈恋爱之前,我就最喜欢看他比赛!

  华少:那你们是什么时候结婚的?

  小君:谈了半年之后,他回北京过年,然后就带我去见他父母。大概再过了半年,就登记结婚了。我记得是2月5号,但记不清楚到底是哪年了!又过了一年,我们才摆了喜宴,度了蜜月!

  述爷:很浪漫嘛!去哪里度的蜜月?

  小君:去泰国啦!我最想去希腊和爱琴海,多浪漫呀!可是尚磊没同意。最后,听他的去了泰国!

  华少:那尚磊有没有带球杆去?

  小君:有啊!我们去了12天,在普吉岛呆了一个晚上,在皮皮岛呆了三个晚上,剩下的时间他就全都打球去了,我就只能是陪他在球场里走。

  华少:那你们结婚之后,有没有做生宝宝的计划?

  小君:没有了,我们就是顺其自然的。今年3月初,发现怀孕了,就决定就生了。当时我和公公从北京开车回上海,一路颠簸,医生还说有流产的先兆,我就躺在家里呆了三个月养胎。

  华少:知道自己要做爸爸以后,尚磊有没有特别开心?

  小君:好象没有吧,我养胎的三个月,他还有好多比赛,也不能留在家里照顾我。只是双方父母都特别开心。现在胎儿有八个月了,回到北京有父母在身边照顾,照顾得也很好!尚磊说,以后他负责给孩子买玩具,这样他每次比赛回来,孩子都会很期待!尚磊自己也知道做职业球员,要不停地打比赛,陪伴家人的时间比较少,希望能尽力弥补。我也说等以后可以带孩子去看他比赛,为他加油!

  述爷:那你挺着大肚子,一直在坚持看他比赛吗?

  小君:其实没有啦,只是他在上海练习的时候,我会去看他练球。出去比赛,怕干扰他,都没有跟着去。而且我也出去的话,机票、酒店、餐费都要双份,花费也比较大。刚好,这次我在北京,就想过来看一看了。

述爷与华少专栏-球员故事篇尚磊:我要做爸爸啦

  华少:哇!这么贤惠的老婆,尚磊到底是怎么追到的?当时求婚的时候有没有跪下来?

  小君:他都没怎么追呀,我们就是水到渠成吧,很自然地就结婚啦。

  华少:尚磊表面看起来很老实,是不是私底下也很浪漫?

  小君:哎呀,别提了,我们在一起这么久,好像只看了两部电影!第一次是登记那天,我们从海淀民政局出来,想怎么庆祝一下,结果看到华星影城,就进去看了一场电影。另一次,我忘记了!

  述爷:怎么可能忘记呢?这么难得的浪漫!

  小君:噢,想起来了,那次是别人送了两张电影票,快过期了怕浪费,所以去看了。

  华少:老公有没有送过礼物给你?

  小君:他从台湾、澳门打比赛回来,都会给我带小礼物。不过,最浪漫的就是我们过第一个情人节的时候,他送过一束花给我!

  华少:那你挺好伺候的嘛!

  小君:伺候?伺候都是我在伺候他!我怀孕到现在,他也只是晾过两次衣服而已,做饭洗碗都是我的事。不过,我也知道他很辛苦。选择了他,就必须理解他,要支持他好好打球,干事业!

  述爷:那你怀孕了,尚磊有没有送什么特别礼物呢?

  小君:他买了一只钻戒给我,当时我一看标价好几万,还挺心疼的。后来,才知道他托朋友买,打了三折,只要几千块!

  边聊边走,尚磊已经打了四个洞。怕聊天影响到球员,所以述爷与华少,还有小君都没有跟得那么紧,尚磊的成绩怎么样,大家也不知道!不过,看到和尚磊同组的施宁杰一直率先开球,小君有点着急……

  小君:不知道尚磊的成绩怎么样了?

  华少:没有关系啦,多打一杆少打一杆,差不了多少钱的嘛!

  小君:不是钱的问题,这关系到名次、积分!他现在积分是第七,如果能稳住前八,就可以去打汇丰啦!那是对他的肯定啊!

  接下来,尚磊抓到两个Birdie,小君特别高兴,给了老公一个High five,鼓励一番!

述爷与华少专栏-球员故事篇尚磊:我要做爸爸啦

  而还有一个洞,面对一个小鸟推,尚磊错过一点点,小君感慨:“打球还是需要有点运气的。”

  华少:小君,我看你对老公的成绩蛮在意的嘛,平时不来赛场怎么办?

  小君:我会上网看成绩啊!北京的家里也安了电脑,父母也都要看的。我平时在家,还会帮他看比赛的信息、报名,他只要好好练球就可以了。

  看了九个洞,述爷与华少还有其他的事要忙,于是跟小君告别......

  述爷:你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我们可以开车送你回去。

  小君:不用啦,谢谢!我还想继续跟着他看看。

  下午两点多钟,尚磊打出72杆。述爷、华少约了他们夫妻俩去吃午饭,尚磊的盘子里,又是菜又是肉,小君的盘子里,只有水果……

述爷与华少专栏-球员故事篇尚磊:我要做爸爸啦

  华少:吃这么大一盘!那你今天打了几只鸟啊?

  尚磊:打了五只鸟,还没有Under,真是有点惭愧。

  华少:应该可以打六字头的!

  尚磊:我尽力在打了,不过有几个洞失误,运气也差一点。

  华少:是不是太太在一边,会分心啊!

  尚磊:有一点了,毕竟会有些担心嘛。

  述爷:预产期什么时候啊?

  小君:12月4号。不过那周,很不巧,尚磊要去打亚巡赛的资格赛,所以我想提前一周进医院把孩子剖出来!

  述爷:牺牲太大了!

  小君:没办法,谁让尚磊是职业球员呢!他要打比赛,我们全家人都以他的行程为中心!

  华少:尚磊真是有福气!我问你,假如过两周孩子要提前出来,尚磊你又在准备打汇丰,那可怎么办?

  尚磊:佘山离虹桥机场很近,我可以赶最快的航班回北京!

  华少:那如果是周四怎么办?愿意不愿意牺牲一周的比赛?

  小君:那可不行!还是比赛比较重要,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赞助商。他今年的成绩一般,现在状态有所好转,应该趁机好好比赛。生孩子,我还有父母好几个人,没有他也一样。

  华少:尚磊,如果你面对一个六尺的冠军推杆的压力,和做父亲的压力,你觉得哪个压力更大?

  尚磊:这个应该不同的,两种压力都大。

  述爷:选一个呢?

  小君:那还是六尺冠军推杆的压力大吧!拿冠军是他的理想。而且拿了冠军,也是对他这么多年苦练的一个回报!

  尚磊:还是老婆说的对!所以每次她让我陪她去逛街,我总说,我得练球!她也拿我没办法!

  华少:尚磊,如果有机会愿意陪小君进产房吗?

  尚磊:那我不敢!

  述爷:紧张吗?

  尚磊:紧张倒是不紧张,有点不好意思吧!等她生完,我肯定会好好照顾她的。

  华少:快做爸妈了,你们有没有特别兴奋?

  小君:都没想那么多,我们也都没有经验,到时候慢慢学吧!

  说话间,小君看到邻桌的菜,兴奋地叫起来:

  小君:老公,那边的菠菜炒鸡蛋看起来很好吃,我们也点一个吧!

  尚磊:嗯,看起来是很不错,叫一盘、叫一盘!

  真没想到两个就要做父母的年轻人,心思“重点”还放在一道菜上!

  到了晚上的欧米茄年度颁奖晚宴,突然眼前一亮,准爸爸和准妈妈出现了......

述爷与华少专栏-球员故事篇尚磊:我要做爸爸啦

  华少:尚磊,你这套西装很神气嘛,还露两根胸毛呢!

  小君:就是,我老公多性感呀,这套西装,还是我帮他挑的呢!

  华少:小君,你这套太空衣也很抢眼,是尚磊帮你挑的吗?

  小君:我这是为今天的晚宴,专门准备的,你觉得还行吗?

  华少:当然好了,我看,你应该给孕妇装做代言人了!好了,尚磊,穿的那么帅,也应该表现一下君子风度,去帮老婆拿杯饮料吧!

  略施小计,支走了尚磊,华少就是想单独问一下小君了......

  华少:那不论是生儿子还是女儿,到底你希望像谁呢?

  小君:如果是儿子,最好还是像他,有大眼睛,有酒窝,最好是酒窝跟他爸爸一样!儿子要是像我嘛,也好,我的眼睛也大。如果是女儿,那就综合吧,眼睛大,嘴巴小小的,又有酒窝,那就太可爱了!

  新浪网独家稿件,严禁任何媒体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