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里奇比姆挥杆姿势解析 怪招迭出胜算在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0:54  新浪体育
球技-里奇比姆挥杆姿势解析怪招迭出胜算在握



  新浪体育讯 著名的PGA球手里奇-比姆(Rich Beem)是个长击球手,他的进攻十分有力。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的人们心目中,他的长击球十分洒脱。比姆的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的上杆特别长和陡,这跟全盛时期的汤姆-华生(Tom Watson)风格十分相似。

  你也许会注意到,他将腿部偏向目标,颇有杰克-尼克劳斯的神韵。他的挥杆有力但是有些草率。比姆知道怎样获得长距离开球,这种风格使他成了难于打败的人,也为球场带来了很多看点。

  1. 身体侧转

  比姆的站姿较宽,下肢有些平移,这使他的头部微微处于球的后方。实际上,当他的脚移向目标时,他头移离目标。这使他的身体极大地向有倾斜,内挥的路径很夸张,击球后前背转动也很快。

  2. 身体平移

  比姆在下杆时下肢平移幅度比较大。这使球杆能够从球体的内侧击球,这样的话他的上挥和长击球就有的困难。

  3. 反左曲球

  比姆左手握杆十分有力,产生两个潜在的问题。第一,在击球过程中必须防止杆面闭合,减少右曲的可能性。第二,球杆必须由内向外,抵消杆面的闭合。当他延迟杆面的转动,使双手在击球时位于球体前面时,这个向内途径的问题因下肢的侧移而解决。这使潜在的左曲球变成了右曲球。

  4. 站姿较宽

  就像许多

高尔夫球手那样,比姆能够产生很大的挥杆力量,站位也较宽。这支持了他的有力的上杆,使他的上体在击球过程中能够产生偏移。如果没有较宽的站位,比姆就不能保持在球的后方。尽管这对他很重要,这也许会使他的下背产生毛病。

  5. 左脚外倾

  这对比姆的挥杆也很重要。在击球时他的左脚成45度向外转动。这个转移的发生是因为在他上杆时,他的脚后跟离开地面,在下杆时,脚后跟又重新接触地面。左脚的外倾使他的能够顺利地将左膝指向目标,帮助他由内向外击球。

  (本文作者:Brady Riggs,PGA职业球手,加州Woodley Lakes高尔夫学院资深教练)

  (雨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