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喜路锦标赛星光灿烂 哈灵顿志在福地夺取第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0:47  新浪体育
登喜路锦标赛星光灿烂哈灵顿志在福地夺取第三冠



  新浪体育讯 本周即将打响的欧巡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明星云集,而作为卫冕冠军的哈灵顿,也重新回到了自己的“福地”,争取第三次夺得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的冠军。

  总奖金高达5百万美元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将在其中三座世界最著名的林克斯球场进行。这三个举办球场分别是圣安德鲁斯老球场(Old Course at St. Andrews)、今年举办英国公开赛的卡诺斯蒂球场以及享有盛誉的金斯邦斯(Kingsbarns)高尔夫林克斯球场。

  而在这三座举办本项登喜路锦标赛的球场中,爱尔兰人哈灵顿便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和卡诺斯蒂球场上赢得过胜利。

  去年,哈灵顿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赢得了个人第2个登喜路锦标赛的冠军,为之后赢得欧巡赛奖金王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今年7月,他又在卡诺斯蒂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了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因此,这里堪称哈灵顿的“福地”一点也不过分。早在2002年,哈灵顿便在这里拿下了第一座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的冠军奖杯。在登喜路锦标赛六年的历史中,唯有哈灵顿一人获得两项冠军。

  然而,这一次瞄准第三冠的哈灵顿,面对的挑战者可不少。

  首先是三位曾经在这里夺冠的苏格兰本土冠军。保罗-劳列(Paul Lawrie)在2001年的首届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打开胜利的大门。斯蒂芬-加拉切尔(Stephen Gallacher)则赢得了2004年的冠军,而苏格兰著名的球手蒙格玛利(Colin Montgomerie)也曾经在2005年夺得冠军。

  其次,排在世界前50位的其中16名顶尖球手将前来角逐这项高水平的赛事,南非名将埃尔斯就是其中之一。埃尔斯曾经在2001年和2003年有望冲击冠军,但是最后均败在了劳列和维斯特伍德的手下。这一次重新回到登喜路锦标赛,埃尔斯自然希望实现冠军的美梦。

  而2003年的赛事冠军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也是竞争冠军的人选之一。他最近状态正佳,在两周前的英国名人赛上赢得冠军。另外,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特雷沃-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保罗-卡西(Paul Casey)等名将。

  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六项大满贯冠军得主尼克-佛度也将角逐本项赛事。1990年,他曾经在圣安德鲁斯赢得了自己的第二个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上周末刚刚结婚的伊恩-保尔特则在这里开始浪漫的蜜月之旅,希望将自己的第8个欧巡赛冠军带回家。

  有意思的是,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有个独特的赛制。它包括两场独立的竞赛,一场是单独的职业比赛,另外一场则是职业业余配对赛。在参赛的168名职业选手中,每人会与一个业余选手搭档。

  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的业余球手同样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明星,其中有好莱坞的著名英国影星休-格兰特(Hugh Grant)、著名电视剧《人人都爱雷蒙德》的明星雷-罗曼诺(Ray Romano)、荷兰足球巨星克鲁伊夫(Johan Cruyff)、荷兰三剑客之首古力特(Ruud Gullit)、

温网英雄德国人贝克尔(Boris Becker)。

  (百里冰)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