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杯莱德杯胜负之反思 国际队输在没有凝聚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8:49  新浪体育
总统杯莱德杯胜负之反思国际队输在没有凝聚力



  新浪体育讯 星期天,南非、澳大利亚或者韩国肯定没有同样的悲痛。斐济肯定也没有,加拿大也是。

  国际队又输了一届总统杯,可是又怎么样呢?

  这与欧洲队为他们的巡回赛,或者为整个大陆的骄傲在莱德杯上奋力作战不一样。也与美国队不一样,他们的追随者总是相信他们应该赢得所有一切。

  在总统杯上“为世界其他区域而战”不过是美巡赛精心制作出来的一个口号以便让那些无法参加莱德杯的外国球员有机会体验一下团体比赛的兴奋与激动。

  可是在总统杯上仍旧有些东西是缺失的,而这些东西是不可能被制造出来的。这里没有一面旗帜为“世界其他区域”摇晃。身处国际队的球员针对美国球员也没有特别的敌意,事实上,他们几乎每天都在美巡赛上见面。

  星期五的四人四球赛是典型的例子。老虎伍兹和福瑞克搭档对抗艾波比和维杰-辛格。老虎伍兹多年以来一直与艾波比一道居住在奥兰多,两人可以说是邻居。同样的情况发生在福瑞克和维杰-辛格身上,他们都居住在佛罗里达蓬特韦德拉海滩(Ponte Vedra Beach)。当然,他们现在处于对峙的两队中。

  尼克劳斯率领的美国队继续在总统杯上表现出色,可是美国队并没有找到秘密的公式如何争取莱德杯。

  星期六真正让人反思的问题是:阿根廷选手卡布雷拉和韩国选手崔京周为什么会成为队友?他们不仅不来自同一个国家,也不在同一个巡回赛上征战,而且连语言都不通。

  因此当我们谈论打

高尔夫的时候——这是一种完全个人的运动,它需要球员计算每打出的一杆,并且最终将小球击入洞中——国际队或许真的缺少了一种不可捉摸的东西——也就是那种真正向前的动力。美国队在莱德杯上与欧洲队对抗时,看这一点看得很透彻。的确,我们可以争辩说国际队没有什么好输的。可是从过去七届总统杯他们的表现来看,他们或许没有相同的冲动和欲望。

  以下几条理由或许是美国队在总统杯上比在莱德杯上更轻松的原因。

  美国队乐趣更多,打得更放松。

  每个球员被问到莱德杯与总统杯有什么不同时,经常他们都以摇头作为回答,同时流露出迷茫的神情。可是他们都承认在总统杯上有一种不同的感觉。

  “我认为在这里我们的乐趣会多一些,这一周更为享受。”福瑞克自从1997年开始一直是总统杯和莱德杯的成员。“这是否转化到了我们的比赛中,我并不确定。我前往莱德杯的时候总是想我要松弛一些,这一周我要多点享受,可是到最后我总是有一种紧迫感。”

  尼克劳斯是队长。

  关于球员们对“金熊”尼克劳斯的尊重这里已经有相当多的叙述和报道。为他而战真的是一项荣耀。在莱德杯上感觉是不一样的。在那里队长是起装饰作用的,他们仍旧是在美巡赛上征战的选手。让我们面对现实吧!谁会不搭理尼克劳斯呢?

  球员决定他们的搭档。

  尼克劳斯基本上是让球员自己决定愿意与谁一道作战,而这样的“无为而治”取得了效果。其中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四人二球赛了。美国队赢得了该种形式比赛所拥有的11分中的10.5分。当你考虑到过去三届莱德杯美国队合计仅仅赢得了五场四人二球赛之时,你便会知道这有多么出色。当队长可以为他们的队友选择对手时,局势也是有帮助的。如果球员之间有什么仇恨的话,双方可以通过比赛化解。我们并不会说米克尔森星期天想要与维杰-辛格对决——米克尔森一定不会承认这一点——可是如果米克尔森真的有这样的想法,他的确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而且打得很上心。

  美国队真的处于下风。

  尽管美国队的实力不弱,但是他们面对的可是除欧洲以外的世界其他地区的高手。你基本上需要进入世界排名前20位才能跻身阵容。今年国际队总共有9名选手的世界排名在前20位以内,这大大夯实了国际队的阵容。美国队知道他们面对的是一支威武之师——或者说至少从力量对比来看,莱德杯上,他们理论上强过欧洲队。

  每个球员都参与比赛。

  看上去这种比赛形式更有利于那些平均实力更强的队伍,也就是说如果它搬运到莱德杯上将有利于美国队。莱德杯前两天总共举行四个阶段的团体赛,每个阶段都有四名选手要休息。而总统杯前两天的比赛,每名队员都要上阵比赛,星期六两个阶段的团体赛每个阶段只有两名球员休息。如果总统杯的比赛形式放到莱德杯上,队长的任务将轻松很多,因为他不用伤害一些球员的感情。斯科特-维普兰克在去年莱德杯上被雪藏一直是热议的话题,今年总统杯,他仅仅在一个阶段休息,最终四场比赛全胜,为美国队获得了4分。

  (小风)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