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霍维尔三世哥们情深 伍兹主攻总统杯再获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8:10  新浪体育
与霍维尔三世哥们情深伍兹主攻总统杯再获一胜



  新浪体育讯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第一次碰到老虎伍兹的时候,他还是一个骨瘦如柴的16岁少年。那是在美国业余锦标赛上,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形象地调侃说玻璃杯都比他的腰粗。

  “我与这个叫老虎伍兹的家伙打球。他的小球空中便能飞行330码,而且是用当时的器械。真是不可思议。我吓傻了。”现在28岁的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

  “你知道,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便对他充满了崇敬,非常崇拜他。他比我大不少,足以让我把他当作许多事情的楷模,比如他的刻苦。他把勤奋带入高尔夫。他把健身带入高尔夫。你知道,他提升了人们对高尔夫的期望。”

  这两位美国人后来成为了朋友,当他们在奥兰多家中的时候经常见面。因此十分自然星期四他们能搭档参加四人二球赛。事实上,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与老虎伍兹搭档参加了另外一届总统杯,他们打完了四场双人赛。

  “我想我们的球路具有可比性。我们能够将球击到相同的距离处,打法也一样。正如查克(注释查尔斯的昵称)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说的,我们仇恨对方因为太完美了。”老虎伍兹谈到他和查尔斯-霍维尔三世的友谊时开玩笑说。

  星期四是他们第五次合作参赛,也是他们第三次参加四人二球赛,他们2003年的战绩为2胜0负0平。这一次他们的对手是崔京周和尼克-欧亨。老虎伍兹2007年总统杯的第一杆完全是反老虎伍兹风格的。

  3号木开出223码的距离放到球道上,老虎伍兹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少有的位置上——他比尼克-欧亨短33码。的确,尼克-欧亨曾经被誉为“武松”,因为他能够在WGC-世界比洞赛上打败老虎伍兹。可是老虎伍兹发球的平均距离为302.4码,而尼克-欧亨的平均距离为279.3码。

  “我碰到了一个糟糕的球位。”老虎伍兹打趣说。他说这个话逗乐了两位队长尼克劳斯、加里-普尔。当时他们就站在第一洞发球台,为每一组球员观战。

  两支队伍平分了第一洞。老虎伍兹非常快便稳定下来,尽管他的同伴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便用了更长时间。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在赛前说与老虎伍兹一道打球自己将提升一个档次,可是老虎效应就让他花了九个洞才适应。

  一度落后1洞,到最终是老虎伍兹把他们这个组合拉回了正轨。他在第五洞拿下14英尺推杆,抹去了差距,同时将动力拉到了美国队这一边。在第六洞,伍兹/霍维尔组合取得了一洞领先,当第十洞欧亨/崔京周出现失误,他们进一步扩大优势。可是在第11洞,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丢掉3英尺推杆,结果丢掉了2洞领先。

  崔京周唯一一个小鸟球机会有机会在13洞拉平战局,可是小球却穿到了洞杯左边。四位选手前往14洞的时候,美国队手里仍旧攥着1洞领先。

  在星期三的新闻发布会上,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开玩笑说他们俩之所以打得不错是因为他们都不喜欢对方,只是在第一洞发球台和第18洞果岭谈一谈话。很明显今天绝非如此。他们一道研究推杆线路。当他们最终在第14洞研究成功后,这个策略发挥了效力。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拿下11英尺推杆,从而确保了2洞领先。

  可是这个领先是短命的。尼克-欧亨拿下了差不多15英尺推杆之后将美国队的优势再次减小为1洞。两支队伍在16洞都遭到了处罚,因为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和崔京周都将球击入了水中。可是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却纠正了发球的失误,拿下了14英尺推杆救平了标准杆。

  “当小球进水的时候,我真的非常低沉。但是我并没有错过那一推。我没有让老虎感到失望。”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

  在这一洞之后,比赛一直朝着美国队有利一面发展。他们最终在17洞拿下小鸟以赢3洞剩1洞取得了胜利。

  “我们今天完成了手头的任务。我们的责任是出去获得一分。我们今天做到了,而且今天很多乐子。比赛中段,我们将压力放到了对方身上,没有犯什么错误。”老虎伍兹说。

  这并没有贬损他们对手的意思,他们在15洞拿到小鸟之后一度看上去能翻盘。崔京周整个赛季都很稳定,在老虎伍兹做东的比赛AT&T全国锦标赛上取得了胜利,另外还赢得了尼克劳斯做东的纪念高球赛。至于尼克-欧亨则在2005年WGC-世界比洞赛干掉了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和老虎伍兹两人。

  “你参加比洞赛的时候什么都可能发生。这是我所了解的。这也是它伟大之处:比洞赛的不确定性。”老虎伍兹说,“18洞,那是一个冲刺。像这样一个等量级的球员,不要花太多努力。你出现几次失误,动力便完全逆转。

  “真的很震惊这些人能做到。可是这一次便轮到我们了。我们一早便获得了动力,而且开始领跑。”

  (小风)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