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队橄榄球成分歧 总统杯南非与澳大利亚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7:54  新浪体育
国际队橄榄球成分歧总统杯南非与澳大利亚较劲



  新浪体育讯 谈到国际队在总统杯中的粘合力时,这里或许有一件事情将他们划成两个派别。

  橄榄球。

  不偏不倚正好处于2007年橄榄球世界杯正中,总统杯拥有四个南非选手和四个澳大利亚选手。这里只有一个问题——南非选手在他们的那个分组中处于领先位置,而澳大利亚是他们小组的领先者,因此这两个国家很有可能出现对决。

  可是别期待总统杯队友在更衣室中的争斗是哪一支橄榄队会更好。

  “我们都是大个子。”罗里-萨巴蒂尼将南非同胞埃尔斯、古森和伊梅尔曼拿来与澳大利亚选手亚当-斯科特,尼克-欧亨、奥格维以及艾波比比较。

  “澳大利亚人处于下风。当他们处于下风的时候,他们总是闭嘴不谈。他们很安静。”埃尔斯开玩笑说。

  虽然古森表示橄榄球在南非更受欢迎,可是他仍旧确信父老乡亲会在夜里守候,观看他们四名选手为队长——另外一个南非人加里-普莱尔打比赛。

  古森说:“这里有许多南非人。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取胜当然好。在南非,可以肯定,将有许多支持者。”

  像许多队友一样,这四位南非人在祖国之外有不少住所。萨巴蒂尼将球场之外的时间花在了德克萨斯的农场中。古森除了在佛罗里达有住所之外,另外在伦敦和南非的彼得斯堡也有住所。无论他们去哪里,他们都与祖国保持着联系。当然对于伊梅尔曼来说是“父国”,因为他爸爸是南非阳光巡回赛的专员。

  伊梅尔曼和萨巴蒂尼星期四的四人二球赛将一道打球。事实上,他们搭档为南非赢得了2003年

世界杯,也计划参加2007年在深圳的赛事。古森和埃尔斯都在自己的国家拥有着住所,当他们不在美巡赛的时候也继续在南非参赛。

  埃尔斯说:“我本人,雷蒂夫,特雷弗,我们一起帮助推动了那里的

高尔夫发展。我们在南非打了许多高尔夫。在美巡赛和欧巡赛结束之后,我们都在南非参赛,回馈一些。我有一个基金。雷蒂夫也有一个基金。”

  埃尔斯的基金于1999年在范考特成立,其目的在于甄别年轻的南非选手,他们也许有高尔夫的才干却没有资源。2003年总统杯便在范考特举行,结果双方以平局收场。

  埃尔斯说:“我们南非走出了一些真正的冠军,很明显这里有波比-洛克(Bobby Locke),加里-普莱尔。这里也有其他选手参与美巡赛和欧巡赛。从球员的角度来说,南非这个国家为高尔夫奉献很大。十分自然当加里-普莱尔当队长的时候比赛会前往南非举行,特别是在加里-普莱尔的球场举行。”

  埃尔斯2005年由于膝盖的问题没能参赛。这将是他2003年来第一次参加。他认为2003年在南非的那场的比赛“对南非高尔夫奉献很大”。

  “我想那是南非最大型的体育赛事之一。我想你需要问一问球员们。我想每个在南非的人都度过了非凡的时光。我们获得了极大的支持。这对于国家和南非的高尔夫来说都很棒。他们看到了老虎伍兹、维杰-辛格以及所有这些伟大的选手。”

  南非的高尔夫成长了更多,更多重要球员从那个区域出现。伊梅尔曼在五岁的时候便将目光放到了他的导师普莱尔身上。同样一个年纪,他转向父亲,宣布他有一天想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

  飞快回到两年前,普莱尔把握住机会给予25岁的伊梅尔曼外卡让他有机会参加2005年总统杯。伊梅尔曼最终在总统杯上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以及两年美巡赛参赛卡。一年之后,他赢得了2006年西部公开赛,并被投票选举为年度最佳新人。

  另外一位南非年轻人,31岁的萨巴蒂尼是总统杯新人。他来到加拿大的时候在5月份赢得了殖民地邀请赛。这是他职业生涯第四场美巡赛胜利。他同时在联邦杯的四场

总决赛中都进入了前十名。

  火暴的萨巴蒂尼并不想掩盖想对阵世界第一老虎伍兹的想法。当他被问到是否想在星期天与老虎伍兹对抗,打单人对决赛的时候,他开始谨慎起来。

  “我只是想好好打。如果他们决定让我与他对抗,那就对抗吧。”萨巴蒂尼说,“我来这里是为了完成任务的。我将尽我所能做到最好。这是我关注的全部焦点。”

  从新人萨巴蒂尼,到老将埃尔斯,南非选手肯定在总统杯上有自己的影响力。古森已经在总统杯上取得了9胜5负1平的骄人战绩。

  “我总是喜欢打团队比赛。总统杯,维杰和我都从十几岁便开始打起,至少我是的。”埃尔斯开玩笑说,“我们已经呆了很长一段时间了,真的很开心能见到有更年轻的选手出现。

  “上一次我在南非参赛的时候,我与提姆-克拉克打比赛。我与他一起度过了美好时光。那是他的第一次,也是亚当-斯科特的第一次,因此我同许多人一起都度过了美好时光。我与整个团队都有很好的粘合力。我们搞出了许多滑稽事。”

  特别是谈到橄榄球的时候。

  (小风)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