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一次摸到冠军奖杯 史翠克巴克莱寻求完美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7:55  新浪体育
再一次摸到冠军奖杯史翠克巴克莱寻求完美结局



  新浪体育讯 他以前只打过一次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

  一次都太多了。

  球场给他造成了错误的印象。错误得实在太大,那个星期天他叫上太太,告诉她给自己拍一张照片。他们不会再回来了。

  那一年是1995年。他最终获得了并列第60名。

  让我们这样说: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很高兴他最终检讨了他的决定。

  你能对第三轮他在憎恶的同一个球场上打出65杆说些什么吗?进入联邦杯第一场总决赛最后一轮领先一杆呢?有机会在巴克莱精英赛上拿到六年来的第一个胜利呢?

  “这个星期我来这里参赛的时候假定自己是无辜的,告诉自己这是一个我应该喜欢的球场。” 史提夫-史翠克上一次胜利是2001年WGC-世界比洞赛。“你知道,这是一个美国公开赛风格的球场。果岭非常坚硬,你需要将球开到球道上,标准杆便是一个好杆数。

  “很明显,这一周标准杆不像通常那样好,因为球场很软。可是原则仍旧是同一个原则。你需要将球放到球道上,你需要把它放到果岭上,放到果岭上恰当的位置上。因为如果你从果岭的错误一面推球,情况会十分艰难。”

  史提夫-史翠克让局面看起来很容易。在第一洞吞下柏忌的时候,他甚至没有眨一下眼。他打得太好了,那没有影响到他的情绪。

  如果没有自信,史提夫-史翠克什么也不是。而整个一切开始于去年翼脚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当时史提夫-史翠克的职业生涯恢复到了正常的轨道上。14个月之后,他仍旧在寻求那一个认定他的确已经复苏的胜利,以及在联邦杯上的机会。

  “一场胜利意味着很多,它真的意味着很多。”史提夫-史翠克说,“你知道,能够进入总统杯队伍几乎像赢得了一场比赛。你知道,我在两年期限内打得好才进入了美国队,那是一种褒奖。

  “可是你也知道,我们全部都是冲着胜利而来的。我来打比赛也是为了赢比赛,这已经有六年时间了。”史提夫-史翠克说,“因此胜利肯定会给我的这一年画上一个惊叹号。它一定会是……我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那意味着很多。”

  史提夫-史翠克是没有取得过胜利,在联邦杯积分榜上名次最高的选手。如果比赛在星期六结束,他将在积分榜上飞升11位,成为头号种子。史提夫-史翠克的名次将盖过崔京周,以及本周缺席的老虎伍兹。

  不过还是让我们将猜想推迟到星期天晚上吧。

  我们所知道的是自从翼脚开始,史提夫-史翠克便一直处于顺水行舟的状态,今年有几次差一点实现胜利。与之相反,显示出来的数据是两个第二,一个并列第四,一个并列第五,休斯顿公开赛并列第九,英国公开赛并列第八。他进入了AT&T全国锦标赛最后一组(获得亚军),另外还有几次取胜的机会。

  星期天,史提夫-史翠克将与崔京周同组,韩国人落后他一杆。另外史提夫-史翠克还领先里奇-毕姆和亨特-马汉两杆,亨特-马汉星期六平了球场纪录62杆。埃尔斯、奥格维和史提夫-福兰斯(Steve Flesch)等一批选手也在五杆范围之内。

  “你知道,很明显,那些比赛的局面并没有倾向于我。”史提夫-史翠克说,“可是你也知道,我仍旧学习到了很多。我会感到一定压力。我会感到一点点不同。我的身体感觉到一点不同。我学会了如何处理被拒绝的感觉。我想当你不能取得胜利的时候,你有一点被拒绝的感觉。

  “你知道,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不断假定自己是无辜的。当我处于这样一个位置的时候,我想以前的那些时刻最终会帮助我的。”史提夫-史翠克说,“没有赢得那些比赛,我并没有垂头丧气。可是很明显,我想取得胜利。自从我上一次取胜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明天我将努力把许多正面的思想放到台面上。”

  史提夫-史翠克自从1998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便没有再拿到过美巡赛的54洞领先。那一次他与维杰-辛格共同领先赛事,最终他在斐济名将之后拿到亚军。事实上,史提夫-史翠克当处于领先之时他只赢得过一场比赛。

  然而史提夫-史翠克却不会记挂这些数据。他也不会惦记那些他状态全找不到地方事业处于低潮的时候。那些时候他甚至不得不低头请求赛事给予他外卡。在最低点的时候,史提夫-史翠克根本没有想到过能够再次取得胜利,至少不会是一场总奖金700万美元赛事的胜利。

  “我猜想有一段时间我心里想的是能否获得晋级,更别提是否能取得赛事的领先。”史提夫-史翠克说,“我不想再谈论那个话题了,你们也不要再提及那个话题了。”

  他笑了起来,当然他是在开玩笑,一点点玩笑。

  谈论坏时光好象谈论1995年的赛事,球员宁愿避开那样的话题。

  星期六的65杆呢?那还差不多。当在一天你无法接近旗杆的时候,你开始退步的时候,史提夫-史翠克的65杆是当天第二低的杆数。

  在第一洞吞下柏忌之后,史提夫-史翠克在之后九个洞抓到五只小鸟反弹了回来,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2杆。第15洞,他的挖起杆将球击到12英尺处,将他抬升上来,而在17洞用L杆将球击到3英尺处让他获得了领先。

  “我猜想那告诉了你,我非常自信。我能够在第一洞过后恢复转来,甚至那是一个愚蠢的柏忌。我将击到右边错过了果岭。”史提夫-史翠克说,“可是你知道,我并没有因此低沉下去。我对自己说,这里还有另外17洞,让我们继续冲刺下去。你看,我打出了一个好杆数。”

  全年下来,史提夫-史翠克已经成为了领先榜上一个固定的角色,过去五周除了一周之外全部都有望冲击冠军。他仍旧计划打所有四场

总决赛,在每场比赛之间他会抽空回威斯康星家中一次。

  “从心理上来讲,它掏空了你许多东西。”史提夫-史翠克说,“可是我会抽出时间回家的。当你远离赛事回家的时候——经常是赛事之间——我是会不拿球杆的。我努力从赛事之中抽身出来,花一些时间在家中陪伴家人,努力好好休息,好好恢复身体,再一次鼓起劲来。因为对于我来说连续打四周比赛可是一段非常长的时间,我想对许多人来说都是如此。”

  可是首要的事情还是第一名。巴克莱精英赛最后一轮,努力取得胜利。再一次取得胜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