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历史回顾 斯科特冲破门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7:45  新浪体育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历史回顾斯科特冲破门槛夺冠



  新浪体育讯 亚当-斯科特跋涉过几道沟槛,终于夺取了第一个美巡赛冠军。

  这里有他与老虎伍兹的无数个对比,不仅仅因为他的年龄(当时23岁1个月16天),还因为他的挥杆与世界第一极其相似。

  另外这里也还有一个事实,澳大利亚人经常离家万里,穿越大半个地球在欧巡赛和美巡赛上征战。

  尽管有这样不利的条件,亚当-斯科特却在2003年劳动节那个周末杀出重围,在美巡赛上取得突破——而且在一个首届赛事上以震耳欲聋的方式夺取了胜利。在波士顿TPC球场,亚当-斯科特给阵容中其他选手(包括老虎伍兹在内)很少机会,最终打出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以4杆优势领先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夺取了冠军。

  “我首先感到很解脱。”亚当-斯科特说,“在美国要想取得胜利非常难,不仅仅因为你是一个外国人,还因为你是一个年轻选手。这里只有一两个年轻人干得很出色,一个是赛乔(-加西亚),另外一个当然是老虎。”

  尽管年纪不大,亚当-斯科特却是一个成绩颇丰的冠军。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重要胜利是在2001年登喜路锦标赛上取得,那是一场由南非巡回赛和欧巡赛共同认可的比赛。次年,他赢得了卡塔尔名人赛和苏格兰PGA锦标赛,而2003年年中,他赢得了北欧名人赛。

  在赢得北欧名人赛之前几个月,亚当-斯科特成为了美巡赛特别的临时会员。那一年年初,他在WGC-世界比洞赛上进入了半决赛(败给老虎伍兹)。他在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上没能获得晋级,那一年的前19场比赛,他有8场都没能获得晋级。

  亚当-斯科特来到波士顿参加首届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时候,他需要一张大面额的支票,才能保证2004年美巡赛参赛卡。

  那是多年以来,第一次有这样等量级的赛事出现在波士顿地区——1989年美国公开赛和1999年莱德杯曾在布鲁克林乡村俱乐部举行,是少有在该地区举办的大型赛事。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每一天有2.5万人入场观看比赛,给球员和官员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贾斯汀-罗斯第一轮打出63杆之后取得了领先,可是第二轮亚当-斯科特打出62杆之后,便脱颖而出,而且再也没有停下来。在三个洞里他两次射鹰。在第18洞长洞拿下4英尺推杆,澳大利亚选手转场之后不久在第二洞又拿下55英尺推杆。最后七洞,亚当-斯科特收集到了另外四只小鸟,最终领先维杰-辛格2杆。

  (那个62杆是亚当-斯科特在美巡赛上打出的三个62杆的第一个。最近一个62杆在2004年博思顾问精英赛第二轮取得。他同样是第一次参加艾文内尔TPC球场举办的比赛便取得了胜利。)

  在第三轮打出稳定的67杆之后,亚当-斯科特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领先优势增加到了3杆,保持着与第二位乔纳森-凯约(Jonathan Kaye)、以及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看上去他似乎还没有领先得足够多,他最后一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完成了一周辛苦的耕耘。四轮结束之后,仅仅只有洛克-梅迪亚特(268杆)、贾斯汀-罗斯(269杆)以及维杰-辛格(270杆)少数几个选手在6杆范围以内。

  在享受胜利的过程中步伐没有放缓,亚当-斯科特加速上升到更高的高峰。那一年夏天,他成为了总统杯队伍中最年轻的选手,获得了三分,丢掉了两分。而美国队与国际队的总比分为17比17。

  到次年的春天,亚当-斯科特再次取得胜利,他成为了球员锦标赛最年轻的冠军。他打出65-72-69-72,领先哈灵顿一杆取胜。其他人也许为他最后一洞的柏忌扼腕。在那里他6号铁攻果岭时出现大左曲进入了湖泊之中。在果岭上,他必须要推下10英尺推杆才能拿下柏忌,顺利拿下胜利。可是几个月之后,亚当-斯科特便解决了这个问题,在艾文内尔取得了胜利。

  当亚当-斯科特以卫冕冠军身份再次回到波士顿的时候,他差一点蝉联冠军。他与老虎伍兹一道位于并列第二名,落后冠军维杰-辛格三杆。

  亚当-斯科特继续累积着他的出色表现,在他完成100场美巡赛的时候他已经获得了30多个前十名。这个标志恰巧出现在六月初的圣裘德锦标赛上,当时他获得单独第七名。

  现在已经成为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固定角色,澳大利亚人进入今年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的时候将是赛事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角色。他27岁了,可是谈到更年轻一辈球员的时候,有人已经开始拿他作比较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