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万美元捐献计划不变 崔京周将用行动改变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12  新浪体育
千万美元捐献计划不变崔京周将用行动改变世界



  新浪体育讯 星期三,崔京周表示他会热身热起来,在联邦杯总决赛的第三场或者第四场比赛中打出本人的最好水平。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每个人都要警惕了。从崔京周在巴克莱精英赛前两轮的表现来看,他已经提前了。

  37岁韩国选手星期五在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打出66杆,总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里奇-毕姆2杆。他已经拿下12只小鸟,1头老鹰,不过也丢了2杆。

  如果比赛在星期五结束,今年已经赢得两场赛事的崔京周将登上积分榜首位。如果他一直把这一位置坚持到联邦杯总决赛结束,他将获得1000万美元大奖。

  那笔奖金最终会捐献给慈善机构。

  崔京周进入

总决赛的时候是第五号种子,上个月他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制造了头条新闻,告诉媒体如果他赢得1000万美元大奖,他将捐献给慈善机构。可是随后他的好朋友韦昌秀便告诉他奖金会延期支付,直到他退休的那一天他才能拿到手。星期五谈到这个误解时,崔京周笑了起来。

  “可是你知道,甚至我知道了那个事实,我的计划也不会更改。”崔京周说,“我人生的目标是帮助其他孩子以及其他人。如果我这一周赢得这个大奖,又或者我最终赢得联邦杯,我仍旧会把那一笔钱捐献出去。无论它是否是延期支付,又或者一次付清,我仍旧会将它捐献给有需要的慈善机构。”

  崔京周目前生活在休斯顿社区,他在祖国与两个慈善机构合作,一个是韩国国际饥饿对策机构(Korea Food for the Hungry International),一个是留守儿童组织(the Leftover Organization)。另外他还将2005年在格林斯博罗赢得的90万美元的十分之一捐献给了韩国基督教长老教会。

  “我想每一个孩子,无论他们处于

青春期,还是少年,幼儿,他们都有一个梦。”崔京周说,“没有梦想,你什么也实现不了。作为一个可能是楷模的职业
高尔夫
球员,我总是在想:我怎么能帮助这些孩子。我怎么能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他们也许现在一无所有,但是在帮助之下,如果他们能够成为重要人物,他们一定能把世界变得更为美好。”

  崔京周计划秋天成立一个基金会。根据他经纪人以及翻译迈克尔-林(Michael Yim)所说,崔京周希望像老虎伍兹那样创建一个学习中心,让韩国小孩可以生活,玩耍,学习人生的技能。

  “他知道自己可以利用这里的大笔钱帮助那些孩子。”迈克尔-林说,“那激励着他去争取更多钱。”

  崔京周身旁的球员也了解他的心愿。

  “崔京周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毕姆说,“他应该是巡回赛上最好的人儿。我将他比作尼克-普莱斯。你见到他的时候,他总是在微笑,与你握手,对你说:‘怎么样,怎么样,我的朋友,真的很高兴见到你。’

  “我对崔京周充满了崇敬。他说这样的话,真的很好。他来自韩国,因此我可以确信如果他能把钱交给韩国值得托付的机构以及有价值的事业。他也会在休斯顿做一些善事的。

  “他的所作所为真是了不起。”

  崔京周一年回韩国好几次。他的父母是农夫及渔夫,仍旧居住在莞岛上。那是崔京周长大的地方。崔京周青少年的时候曾经是一名举重运动员,他的体育老师建议他打高尔夫的。

  “崔京周打出的第一杆,他的7号铁是如此扎实,他甚至现在也不能忘记。”迈克尔-林说,“崔京周那一天回到家中告诉父母他要成为一个高尔夫球员。父母对高尔夫一无所知。但是崔京周说:‘不用担心,我会自己弄好的。’”

  崔京周的父母有一个朋友是一个高尔夫球员,他也是韩国大陆上某家俱乐部的会员。崔京周将他的球杆放在车上,开车来回三个小时,每天进行练习。经常情况下,他在太阳还没有升起的时候便出发了,有时候一天他会打72个洞。

  迈克尔-林说:“他就是那种类型的人。”

  29岁那一年,也即1999年,崔京周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他赢得了六场比赛包括今年的纪念高球赛和AT&T全国锦标赛,在美巡赛上的总奖金超过1500万美元。今年21场比赛,崔京周获得6个前十名,15个前25名。

  崔京周之前在韦斯切斯特尔的战绩不是那么出色。他前三次参赛,一次并列64名,一次并列33名,还有一次被淘汰。他认为自己终于找出了问题所在。现在他不再依据球童的形状去开球,而是固定打出小右曲。前两轮,他28个球道他开球上了24个,36个果岭他标准杆上了29个。

  他所制造的不同,星期六很可能给他带来126万美元支票。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