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业余锦标赛止步八强 潘政琮纪录直追波比琼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18  新浪体育
美业余锦标赛止步八强潘政琮纪录直追波比琼斯



  新浪体育讯 中国台北15岁少年潘政琮在美国业余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这让23岁的委内瑞拉选手维加斯(Jhonattan Vegas)进入了前四强。同时进入四强的还有德克萨斯州23岁选手凯西-克林得浓(Casey Clendenon)、亚利桑那州22岁选手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以及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冠军科尔特-诺斯特(Colt Knost)。来自达拉斯,科尔特-诺斯特在奥林匹克俱乐部6,948码海洋球场接近自己的理想更近一步,他即将要把自己的名字放到另外一座美国高协的奖杯上了。

  科尔特-诺斯特在对阵2007年加拿大业余锦标赛冠军加拿大19岁选手尼克-泰勒(Nick Taylor)的过程中,没有一刻落后。科尔特-诺斯特从498码第五洞四杆洞开始连赢三个洞,最终取得了赢5洞剩4洞的胜利。

  对于22岁的科尔特-诺斯特来说,稳定是关键因素。

  “我只是不断将球放在球道上。” 南方卫理公会大学学生科尔特-诺斯特努力追赶赖安-摩尔(Ryan Moore)在2004年创造的同一年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和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的纪录。“如果你能将球放上球道,你便不用那么多次使用长铁攻击果岭。可是艰难的部分是如果将球保持在球道上。然而一旦你做到了,你便能发起攻击,这里的果岭很完美。这一周我的铁杆非常扎实。”

  科尔特-诺斯特接下来将面对2006年委内瑞拉业余锦标赛冠军维加斯。维加斯在对阵潘政琮的过程中,以赢3洞剩1洞取得了胜利。维加斯在6个洞之后取得了3洞领先,他将这一领先坚持下去,最终打败了潘政琮。就读于德克萨斯大学,居住在奥斯汀,维加斯正努力成为美国高协第一位委内瑞拉冠军。可是潘政琮能够杀入64人的比洞赛正赛,并且进入八强已经是一个令人骄傲的战绩了。事实上在输给维加斯之前,潘政琮已经创造历史了。他是波比-琼斯以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最年轻的选手。1916年,14岁的波比-琼斯进入了同样一轮。前三轮比赛中,杆是潘政琮的强项。在对阵维加斯的过程中,潘政琮也发挥了这一强项,在第八洞过后一度将劣势缩小为1洞,不过之后他便没有再进一步。

  “我想要应对这个高尔夫球场最关键的是前五洞,它们非常之难。”维加斯仅仅是第一次参加美国业余锦标赛。“我真的很努力,力图开一个好头。如果我能在前五洞每一洞都拿下标准杆,我想我的状态将非常好。我下了很大的努力,力图在这些洞打得明智一些。”

  迈克尔-汤普森在对抗佛罗里达21岁选手德里克-法索尔(Derek Fathauer)之时也没有落后过,他在五个洞的区间内赢得了四洞,最终获得了赛事的控制权。最精彩的一洞是第七洞四杆洞。迈克尔-汤普森开球直接击到离洞口2英尺以内,对方承认该球为老鹰球。

  尽管已经离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十分接近,迈克尔-汤普森却表示他并没有关注奖杯。

  “每一次我想奖杯的时候,我都对自己说:‘别想它。’” 阿拉巴马大学学生迈克尔-汤普森说,“停止想它,享受你当下的这一片刻便好了。因此我一直努力停在当下。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因此我非常享受每一刻,希望我能一帆风顺。”

  迈克尔-汤普森的半决赛对手是凯西-克林得浓。拉玛大学(Lamar University)学生以赢4洞剩3洞战胜了20岁的埃迪-奥尔森(Eddie Olson)。埃迪-奥尔森两度冲上来拿到1洞领先,可是都被凯西-克林得浓打平了。第九洞抓到小鸟之后,凯西-克林得浓取得了赛事的领先。

  凯西-克林得浓星期三经过了17人的延长赛,才同另外5名选手一道获得比洞赛最后的席位。

  “延长赛是煎熬。”凯西-克林得浓说,“扛过去之后,我告诉自己比洞赛中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因此你需要保持耐心。”

  星期六的半决赛之后,2007年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将在星期日的36洞决赛中见分晓。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