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GA锦标赛亚军刺激信心 奥斯汀挑战巴克莱精英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总是清楚他能够打出好球。可是两周之前在美国PGA锦标赛之上勇斗世界第一的那种顽强,他便不是经常具备。

  伍迪-奥斯汀对自我的评价为“二流球员”,他在南丘那个闷热、潮湿的星期天打出67杆,直顶老虎伍兹的69杆。伍迪-奥斯汀并没有取得胜利,可是他所获得的第二名便对他的信心是极大的激励,而通常情况下他都缺少这份信心。

  为什么不呢?这个今年早些时候形容自己“也许是这项运动中最紧张的一个”的选手很显然在塔尔萨十分放松,尽管当时的压力如泰山压顶。

  虽然那个星期天伍迪-奥斯汀十分专注,可是他放得很开,夸张地拉着耳朵与观众开玩笑,哄着他们多来一些喝彩声。伍迪-奥斯汀同时用他的直白紧紧扣住媒体的脉搏,每说一个词便把自己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更为重要的是:43岁的球员在其他人跌落下来的时候却一直在向前冲。他有一个现实的机会,以争取到一个改变人生的胜利。现在他急于在之前的经验上更进一步。

  “我希望这个经验能把我带多远便把我带多远。”伍迪-奥斯汀说,“你知道,如果它能对我的心理起到积极的作用,那就太好了。让我们正视它吧。从体力上来说,你仍旧需要把自己的状态表现出来,你仍旧需要打出好球,而这些对我来说从来不是问题。

  “可是当我上了年纪,正如我说的,时光之父不会因为你上了年纪而做停留。它只能让一切变得更艰难。从这个角度来说,我知道从体力上来说我只有那么一些时间。但是如果我的心理上能像那一周那样顽强,我想我一定会好起来,因为那总是我最大的问题。

  “我想从体力上来说,我可以击出其他人能击出的所有类型的好球,可是心理上,我却落后很多。当你有这样一个巨大的差距——这正是我努力要弥补的差距,很明显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我弥补了差距。如果我能继续弥补下去,也许你们能看到我会像我想象中的那么优秀。”

  伍迪-奥斯汀有机会在这一周的巴克莱精英赛上显示出他有多么优秀。参加第一场美巡赛

总决赛之时,伍迪-奥斯汀已经在2007年赢得了一场胜利:圣裘德锦标赛。他在冲刺1000万美元巨额奖金的起跑线上位于第14位。

  “这里肯定具有不同的电流或话题。”当地时间星期二在雨点敲打韦斯切斯特尔乡村俱乐部地表的时候伍迪-奥斯汀说,“话题都围绕着第一场赛事展开,所有参赛的球员都明白比赛的阵容将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次。”

  可是连续打四周的比赛——包括总统杯的话,实际上是六周里打五周比赛——并没有让伍迪-奥斯汀担心。

  “我想我们都很期待总决赛,为它感到激动,对它充满了憧憬。如果你不能调动起自己的情绪,如果你不能让自己做好准备,你便不应该参赛比赛。”伍迪-奥斯汀说,“我的意思是说,总决赛能单纯地激起你心头的火焰,以争取第一次出现的这样一顶桂冠。这是我们第一次拥有这样一个总决赛。

  “因此它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是非常完美的。我是那种二流球手。我在这里已经干了很多年,我从来没有取得过非常出色的战绩。如果我能继续下去取得胜利,没有人可以抹杀这一点。我将是历史上第一人。因此要是你不能为总决赛激起心头的火焰,为它昂扬起斗志,也许你该找点别的事情来做。”

  伍迪-奥斯汀表示他能进入尼克劳斯的总统杯队伍“是美国PGA锦标赛所带来的最好的一件事情”。

  “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进入那种形式的比赛,进入队伍中了,因为那是我成长过程中一直在做的事情。”伍迪-奥斯汀说,“我成长过程中打过许多团体运动,我错过了那样的团体赛已经很久了。那一定非常有趣。”

  美国PGA锦标赛同样也充满了乐趣。伍迪-奥斯汀在其职业生涯中断的期间曾经当过酒吧的服务生,也做过银行的出纳员,还有别的事情。他已经开始学会如何处理好冲击冠军时的压力,南丘是一个证据。

  最近的八场比赛,伍迪-奥斯汀都打得非常好。在圣裘德锦标赛上绝尘而去,伍迪-奥斯汀表示他好象一个“速度控制器”。另外他还在别克公开赛上拿到并列第二名,接下来则是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拿到了单独第二名。

  伍迪-奥斯汀期待着再次感受那一种压力——越快越好。

  “我十分刻苦,我十分勤奋。”伍迪-奥斯汀说,“我从来没有处于顶端。因此我总是在努力追逐某个人甚至那一天我表现非常不错,比赛激动人心。我从来没有掌握全局,一切都一帆风顺过。可是那种激动便让你想要重新回到那里去。”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