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吃宵夜遭遇“不测” 吴康春少打一轮练习耐心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2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中巡赛南京站冠军吴康春没能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因为,前一天晚上的宵夜他遭遇不测,吃坏了肚子。“很郁闷啊,昨天晚上特别饿,就出去吃了点烧烤,结果就被折腾了,真是遭遇‘不测’啊!”坐在会所外面的柱子边,吴康春有点没精打采。

  不过,上午他从医院打点滴回来,还“强颜欢笑”了一把:和袁浩、李超一道,在练习果岭,伴着几个漂亮的少数民族姑娘,拍了中巡赛这一站的宣传照。对南京站冠军来说,这是他需要尽的义务。

  其实,对于在外辛苦参赛的球员,饮食安全是第一位的。要不然,一旦“中招”就会影响比赛。像国内女子球员王纯在印度参加亚洲女子巡回赛时,曾经喝了当地的水,水土不服,拉肚子,影响了发挥,最终只拿到第26名。

  这一次,因为生病吴康春没能参加配对赛,损失不小。“之前,我就打了一场练习,本来想今天配对赛还可以打一场,正好的。”习惯赛前练两轮球的吴康春,这次被“意外”,让他失去了熟悉赛场的最后机会。

  原本在珠海潜心练了一星期球的他,是本来期待能在这个球场打出个好成绩的,结果现在这样的状况,“不知道对正式比赛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今年元月1日转为职业球员,吴康春在中巡赛首战——索菲特锦标赛初战告捷,拿到职业生涯首个冠军。接下来,他在四站比赛都有不错的表现,全部进入了前十名,其中青岛站第5、广州站第8名、延吉

高尔夫锦标赛第9名、上海站第6名,表现特别稳定。

  其中在两周前的上海站,两轮之后曾和张连伟并列第五,第三轮和张连伟、汪德昌同组出发,结果面对很多小鸟机会,他都没有推进。“我现在是有很多的机会,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抓不住。”吴康春分析着自己的状况,这是近来最困扰他的一个问题,“问过了教练谭锦昌,也问过包括老板(张连伟)在内的很多出色的球员。张老板说这就是一个过程,需要耐心等待,不断磨练吧。”吴康春说,“我还算是个耐心的人,等等吧,不放弃,每站都好好打,往前赶。”

  本周的比赛结束之后,他会回珠海翠湖继续练球,为9月中旬在广东顺德君兰球场举行的“美的”精英赛作准备。“现在比赛还是比较少,如果比赛能再多一点就好了,”面对三周的空档期,他有点感慨。2005年,还是业余球员的时候,阿春拿外卡去君兰的比赛,当时还叫“君兰职业精英赛”,“听说球场现在改成了71杆,应该不容易打。先好好练球,打好现在的比赛吧,”阿春坚定地说,他觉得滇池球场整体比较难,“果岭和长草区都不容易,如果开球不准,进入长草就会很难打,需小心应对!”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