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巡赛叶氏兄弟同场竞技 场外低调场上流露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巡赛赛场上出现的一对亲兄弟,叶剑威和叶剑峰兄弟两人,无疑成为场内外的焦点。在这种众人关注的环境下,他们虽然表面上显得非常低调,但是一到了真正的时刻,他们俩也无法掩盖深厚的手足之情。

  这一次在大上海国际高尔夫度假村,叶剑威、叶剑峰兄弟俩,首次一块出现在中巡赛上。在这样的意义下,他们兄弟俩自然会成为媒体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作为大哥的叶剑威很快便低调地回应了这个问题:“我觉得,他是他,我是我,只是媒体自己太关注了。我觉得,不管怎么样,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了。”而弟弟叶剑峰的回答也达到了同一个论调,“其实没什么不同的,我们以前都一起打过青少年的比赛。”

  虽然他们两兄弟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各自有各自的圈子,但是在比赛过程中,他们俩还是自然地流露出了深厚的兄弟之情。

  在第三轮的比赛中,有一段时间突然下起了大雨。而打完第17洞和哥哥叶剑威,凑巧与准备在11洞开球的弟弟叶剑峰碰面。叶剑峰从球包里拿出一颗软糖,扔给哥哥,“别浪费了,扔在后面了,你快拿去!”

  熟悉弟弟的叶剑威感到有点奇怪,便笑着问:“怎么会对我这么好?”叶剑峰看到哥哥看出了自己的心思,只好直接跟哥哥把事情说白。原来,叶剑峰的雨伞坏了,而他还剩下接近一半的比赛。

  哥哥知道后,马上就从球包里抽出雨伞,二话没说,就把自己的雨伞让给弟弟,随后还把弟弟的“坏”雨伞放到了自己的球包。结果,叶剑威用小毛巾来盖在头上挡雨,并且冒雨打完了最后一洞。“我肯定会帮忙的。只要有实在需要,我就会尽量帮忙。”

  看到这一幕后,记者后来开玩笑地问起叶剑威,如果两人都剩下半场的比赛,他是否还会把雨伞让给弟弟。“呵呵,首先要帮助别人。但是也不要到了最后,自己反而需要别人帮忙。”叶剑威很认真地回答。不过,他随后想了一想,露出了一点“无辜”的笑容,“其实你说的这种情况,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发生的。”

  其实早在赛前的练习日,这对兄弟便开始并肩作战。叶剑峰说:“我去年来过这里比赛,对这里比较熟悉。所以我告诉他一些比赛的攻略。”对此,叶剑威也肯定了这一点,“是呀,我们在练习日的时候一起下场打,他会告诉我,哪些洞要怎么打,应该往哪里打。”

  有时候,兄弟间的手足之情并不一定要在外人面前表露出来。到了一些关键的时候,深厚的感情自然会显现。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