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PGA锦标赛一飞冲天 伍兹63杆平纪录领先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8:00  新浪体育
美国PGA锦标赛一飞冲天伍兹63杆平纪录领先次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第二轮一飞冲天,取得了美国PGA锦标赛次轮领先。在老虎伍兹一帆风顺的时候,其他选手都只能举头仰望。

  在大满贯赛中,老虎伍兹进入周末之时处于领先位置,他的战绩为7胜0负。这一周,他很有可能在南丘将这一精彩的战绩修改为8胜0负。

  老虎伍兹一轮抓下8只小鸟,另外还从30英尺之外救起一个标准杆,最终以63杆,低于标准杆7杆完成比赛,平了美国PGA锦标赛第二轮最低杆数,以及整个大满贯赛的最低杆数,为大满贯赛献上第23个63杆。他两轮成绩为134杆(71-63),低于标准杆6杆,领先同胞维普兰克2杆。维普兰克本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总成绩为136杆(70-66),低于标准杆4杆。

  前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打出68杆,前球员锦标赛冠军亚梅斯打出69杆,两人以147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三位。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本轮70杆,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五位。

  可是也许所有人都知道一个恐怖的数据:南丘乡村俱乐部之前诞生的六个大赛冠军进入周末的时候都获得了领先。

  “如果我落后一杆,我希望这个数据不是那么准。”维普兰克说,“但是如果我领先,我希望这个数据是真实的。”

  开始本轮比赛之时战绩为高于标准杆1杆,老虎伍兹一早将错误限制到最小,在第一洞便抓到了小鸟,随后第四洞、以及第五洞连续射下两只小鸟。前九洞他的火暴状态并没有结束,虽然第七洞吞下柏忌,他便在第九洞抓到小鸟,前九洞以32杆收杆。

  老虎伍兹从一早开始便已经显示出他的威力,第一洞他平分球道,随后拿下五英尺下坡推杆,抓住了本日第一只小鸟。第四洞三号铁放到球道右边,他攻旗杆的一杆留下25英尺距离,这让他又射下一只小鸟。这个时候他挥起了标志性的拳头。

  老虎伍兹同时在第五洞五杆洞拿下了一只漂亮的小鸟。这一洞,他从球道沙坑中,精彩解球。其送杆过程就像当年的阿诺-帕尔默,因为他努力击出一个从左到右的球,因此并不想转动杆面。

  后九洞,老虎伍兹在第十洞抓到小鸟,在第12洞三杆洞,他打出了当日最漂亮的一推。那一洞,世界第一碰到一个“荷包蛋”球位。他打得非常辛苦,才把球解救到果岭上。在那个位置上,他拿下30英尺推杆,救起了标准杆。

  老虎伍兹说:“第12洞的那一推非常了不起。”

  老虎伍兹接着从第13洞到第15洞连抓三只小鸟,第14洞三杆洞,老虎伍兹切球入洞,获得并列领先。第15洞拿下20英尺小鸟推,他稳住领先位置。第18洞15英尺推杆涮洞而出,最后三洞连续以标准杆收杆,老虎伍兹以63杆,低于标准杆7杆完成第二轮比赛,平了南丘乡村俱乐部球场纪录。

  1982年雷蒙德-佛罗伊德(Raymond Floyd)在南丘乡村俱乐部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之时,取得的63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球场纪录,到目前为止这仍是南丘的最高标准,25年来无人能破。

  老虎伍兹此前在大满贯赛上的最低杆数为64杆,于1997年皇家特奴英国公开赛取得。他在美巡赛的最低杆数为61杆,总共打出过3次,其中最近一次为2005年别克公开赛。

  “真的很开心能在这里获得小小的纪录。”老虎伍兹说,“我猜想这一轮的杆数应该是62.5杆。我想最后一洞的那一球应该是进洞的。我的撞击是正确的,可它却没有进洞。”

  第一轮领先者格雷姆-斯多姆(Graeme Storm),本轮只打出76杆,两轮成绩141杆,高于标准杆1杆,与2001年南丘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并列。1991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约翰-达利第二轮打出73杆,他与埃尔斯、亚当-斯科特等并列,都以140杆,平标准杆完成比赛。

  米克尔森早半段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进入周末时他的成绩为142杆(73-69),高于标准杆2杆。虽然对第四个大满贯赛冠军缺少威胁,米克尔森便确保进入前70位,四月份美国名人赛以来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晋级。

  中国选手梁文冲星期五打出74杆,他两轮成绩为147杆(74-73),高于标准杆7杆,无缘决赛。美国PGA锦标赛取排名前70位以及并列的选手,今年总共72位选手晋级。

  世界第二福瑞克前三场大满贯赛都获得晋级,可是这一次打出146杆(75-71),高于标准杆6杆,他便以一杆之差没能晋级。维杰-辛格也是打出146杆(75-71),高于标准杆6杆,仅仅差一杆无缘决赛。除此之外,今年前两场大满贯赛的冠军扎克-约翰逊和卡布雷拉也没有晋级。

  成绩表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