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丘志锋中巡赛上表现优异 明年参加亚巡赛资格考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从欧米茄中巡赛第5站第二轮的成绩单上看,广东名将丘志锋全场抓下1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的记录,似乎让人可以想象他的比赛有点平静,然而事实却是有几分惊心动魄。而除了本轮出色的表现之外,这位前中巡赛的冠军更提出,明年1月要参加亚巡赛资格考试。

  “我在前10洞都全部打帕,其实都是救回来的。”丘志锋揭开了自己保帕的秘密。由于在较晚的时间出发,丘志锋一开始便遇到了强风的挑战,这令他一度有些保守的想法。“我在第3洞的时候,风特别大,那个时候,我就想,前9打38杆,后9打38杆,就不错了。”

  在前10洞里,丘志锋只有4次攻上果岭。而其他的6洞,他一开球便陷入了长草。这令他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忙于救球。为此,丘志锋还打出了不少漂亮的切杆和推杆,成功地保住了10个标准杆。

  到了第11洞,状态正佳的丘志锋拿下了两只旗杆距离的推杆,拿下了神奇的小鸟推。这也是他本轮比赛的唯一一只小鸟。不过随后的第12洞,丘志锋却没有拿下短推,遗憾地吞下了柏忌。“呵呵,该发生的不发生,不发生的倒发生了。”在困难的情况下,丘志锋总能化险为夷,但是到了唾手可得的短推,他却失手。

  “我所吞下的柏忌,都是不应该的。第12洞没拿下短推杆,最后一洞则打落水。”在五杆洞第18洞,丘志锋想用两杆来攻上果岭,但是这却没有收到满意的效果。“我从梯台上还看到球打得不错,但是落点却很差,掉进水里。”在首轮的比赛里,丘志锋也在这个第18洞将球打落水。不同的是,首轮救平了标准杆,而第二轮,则吞下了柏忌。

  最终,丘志锋以高于标准杆1杆的73杆结束第二轮,以高于标准杆6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0位,落后领先者5杆。在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丘志锋依然有希望夺得个人的第2个中巡赛冠军。“是的,目前差距不大,还是有机会的。如果风像今天那样大,夺冠的成绩都有可能是高于标准杆三杆。”

  如今,已签约

东莞海逸
高尔夫
球会的丘志锋在更好的练球环境下,也萌发了新的目标。那就是再度参加亚巡赛的资格考试。“我将在明年的1月参加亚巡赛的资格考试,如果能进入前40名,就可以获得新赛季亚巡赛的参赛卡。”丘志锋曾经在2002年和2004年两度参加亚巡赛的资格考试,但是他两次都没有入围决赛。

  时隔三年,丘志锋再次踏上亚巡赛的资格考试,也有了更细致的准备。“我想制定一个体能训练的长期计划。因为像我们这周打比赛,下周或者下两周又打比赛,都没有时间去调整体能。而体能是打球最重要的。没有充沛的体能,技术动作就很难打得稳定。而有了充沛的体能,就算是高难度的技术动作,也可以随心所欲。”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