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位低调大赛冠军依旧低调 PGA锦标赛风云际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扎克-约翰逊是从爱荷华州来的那种你一年365天都能见到的平常人。卡布雷拉来自阿根廷,虽然大个,你却能平视。哈灵顿自己说自己是爱尔兰混饭吃的打工仔。

  他们这一周将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聚在一起,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赢得了最近三场大满贯赛中的一场。

  一年之前,这三个球员如果在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编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头都不会侧一下。可是自从他们穿上绿茄克、举起葡萄酒壶,又或者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一切有了相当大的变化。

  “所带来的是一种完全的荣耀。”扎克-约翰逊当地时间星期二说,“我知道家乡的那些人,特别是当他们听到我宣布--我,2007年美国名人赛冠军,来自爱荷华州塞达拉皮兹(Cedar Rapids)--他们真的很往心里去。他们对这一点万分骄傲。”

  扎克-约翰逊表示他也很骄傲,只不过程度并没有那么大。

  扎克-约翰逊说:“我并不希望太骄傲。”

  三个新科冠军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十分谦虚。这些胜利,他们坚持认为,可能会改善他们的环境,但是并不能转变他们的为人。

  “我不会发生改变。”扎克-约翰逊说,“我仍旧穿牛仔裤、T恤衫,以及短裤,管他什么。”

  卡布雷拉的胜利被认为是阿根廷的一件大事,在奥克芒胜利之前,这个国家有40年的时间没有迎来大满贯赛冠军。

  这一次胜利是否会在近期帮助阿根廷国内的

高尔夫超越橄榄球或者篮球的人气呢?

  “不,根本没有机会。”卡布雷拉说--他抢在翻译之前回到了这个问题。

  卡布雷拉的绰号叫“鸭子”,因为他在球道上,手里拿根烟的走路姿势。他知道自己的胜利强调了该国高尔夫群体回馈社会的重要性。

  不是很美妙,但是十分必须,这个曾经的球童说,他之所以从事高尔夫是因为这是他支持家庭的最好方式。

  “对于阿根廷高尔夫球员来说非常难取得什么好东西,你必须通过另外一个职业高尔夫球员才能到美巡赛或者欧巡赛上打比赛。”卡布雷拉说,“除了另外一个球员提供帮助之外,你真的很难获得其他援手。”

  对于哈灵顿来说,三个星期前的胜利仍在消化之中。

  上一周站在火石乡村俱乐部的第一洞发球台上,主持人并没有介绍他为:“哈灵顿,英国公开赛冠军。”

  “我看着球童,开始笑起来。”哈灵顿说,“你赢得了英国公开赛,你等不及要别人宣布你为英国公开赛冠军。可我并不失望。我只是觉得奇怪。这是一个很难形容的东西。”

  现在35岁,世界排名第六位,哈灵顿曾经被认为是没有赢得过大满贯赛的最优秀选手。他不用再对付这个头衔了。他同样避免了另外一个可能的头痛。他不用想自己因为在18洞吞下了一个丑陋的双柏忌,结果把英国公开赛胜利给弄丢了。

  “毫无疑问,当你取得胜利的时候,你总是会享受它,但是你总是会扪心自问:‘如果发生了这样’,又或者其他替代的事情该怎样。”哈灵顿说,“你总是要对待那些糟糕的日子。”

  他们中的三个人这一周都不会被忽视,虽然相对于去年赢得这一场比赛的那个人来说,他们都身处下风。

  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老虎伍兹。

  “我们总是在改善,我们会变得更好。”当老虎伍兹被问到看到三位第一次大赛冠军在今年的大满贯赛上突围而出时有什么感想时说,“阵容在此之上变得更为坚实了,因此要赢得大满贯赛,挑战性比以前强了很多。

  “我们正在见到一些新面孔涌现出来。今年便是这样一个例子。”

  这些最新的大赛冠军并不是什么明星,也不是什么家喻户晓的人物。当星期四开球的时候,他们仍然很难吸引到像老虎伍兹那样的观众群,甚至老虎伍兹的同组同伴是鲍勃-特维,以及里奇-毕姆这样过气的选手。

  可是扎克-约翰逊、卡布雷拉以及哈灵顿汇聚在一起是有理由的。

  扎克-约翰逊说:“能够结成这样一个团体,多少有一点,至少今年是如此,非常非常特别。”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