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年后韩国坦克重回南丘 崔京周要延续大赛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9:33  新浪体育
六年后韩国坦克重回南丘崔京周要延续大赛传奇



  新浪体育讯 韩国球员崔京周一直是亚洲球迷的希望,本届美国PGA锦标赛也是这位韩国“坦克”挺进大满贯赛冠军的好机会。本年度,崔京周已经赢得两场美巡赛冠军。

  今年六月,崔京周在杰克尼克劳斯举办的纪念高球赛上夺冠,七月份又在伍兹做东的全国锦标赛上问鼎,对于即将到来的第四个大满贯赛,崔京周同样期待冠军的来临。“今年在美巡赛上表现不错,给我很大自信心。预示这我已经完全适应美巡赛。”崔京周说,“因为这是最后一场美巡赛,我获胜的愿望更强烈。我会比以前更加专注,我认为PGA锦标赛的球场非常适合我。”

  本赛季,三个大满贯赛的冠军都是第一次获得大赛冠军,其中包括美国名人赛的约翰逊、美国公开赛卡布雷拉和英国公开赛的哈灵顿。崔京周也没有在大赛上赢得冠军,或许这次幸运之神将降临到韩国人头上。“谁说我没有机会呢?我也有可能在本周赢得第一个大赛冠军,”崔京周说,“我已经很努力,需要一些耐心。”

  上个月在卡洛斯蒂,崔京周获得英国公开赛并列第八,但是在2001年南丘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没有晋级。那年,崔京周刚进入美巡赛,由于语言障碍,连找到比赛场地都困难。但是这些年前,崔京周得到许多朋友的帮助,其中包括职业球员。崔京周提到了老虎伍兹、辛格和福瑞克,他们都给这位韩国人很多建议。“由于是第一个登陆美巡赛的韩国人,我告诉自己要扛下去。”崔京周说,“对我来说没有回头路可以走,我不可能回到亚洲。我渴盼自己成功,因此我多看多学。”

  崔京周透露,他常常会在练习场上观察其他球员,看看他们如何准备比赛,吸取他们的经验,不断地仿效。通过向伍兹、埃尔斯、米克尔森和古森等人学习,崔京周在2002年赢得第一个美巡赛冠军,接着在2006年和2005年都斩获冠军。因此,重回南丘球场的崔京周,已经不是六年前的样子。在美国PGA锦标赛上,2004年崔京周获得并列第六,去年获得并列第七。

  “我的击球和第一次来这儿的时候变了样,我已经适应美巡赛,已经前进了许多。”崔京周说,“当时有许多事情需要去挑战,第一次来的时候,我的球弹道低,不能打一些技术球。这儿的场地也和亚洲韩国的有很大不同。现在我的弹道高了许多,击球距离也增加。现在的技术确实适合打这个球场。”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