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推动高球发展促进市场培育 张小宁:联赛搭建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0:11  新浪体育
推动高球发展促进市场培育张小宁:联赛搭建平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2007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北方分赛区在大连金石高尔夫球场开杆,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北京、天津、辽宁、黑龙江等18支俱乐部代表队的108名队员参赛。选手们将通过两轮36杆比洞赛,决出联赛北方分区赛冠军以及以及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四支代表队。

  由于首次参加全国规模最大的俱乐部联赛,各代表队的选手都显得很兴奋。“大部分是业余选手,还有一些职业选手。以团队形式出现不代表个人,而是代表俱乐部,代表集体荣誉”,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表示。

  大部分选手于7月24日抵达大连,提前进入备战状态。经过2天的试场,选手们普遍反映球场长度是最大的挑战。“来了以后,我听说很多选手都找了教练,参赛球会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很多省市还把这支

高尔夫队伍作为运动队来要求。统一行动、统一着装,严守纪律,训练刻苦,这是一个很好的起步”。

  在两天的备战中,来自各地的俱乐部选手通过训练、开会等联赛活动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对于举办全国规模空前的俱乐部联赛,张小宁表示主要有三个目的。首先是为了推动高尔夫运动项目的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高尔夫俱乐部球场是非常核心的资源,应该调动起球场的积极性,通过各个球场与各地协会的工作,让高尔夫健康成长,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高尔夫运动中来。其次是为了提高高尔夫运动的水平。因为高尔夫运动是非奥运项目,没有专业的运动员。对于提高运动水平方面,现在还处于自给自足、自我发展的情况。现在由中高协牵头把赛事做起来后,就会使各个俱乐部在培养人才、发现后备人才以及提高运动水平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这项事业还会促进我国高尔夫市场的培育。再次,通过赛事可以加强球会与球会之间、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交流。这在中高协搭建的平台上已经变成了现实。而且随着竞争的不断深入,竞争本身都在交流中进行,可以促进多方的了解。

  根据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的赛事规程要求,从此次分区赛开始,联赛组委会将正式运行“5+1”的比赛模式,即5名男队员及1名女队员的组成形式。在资格要求上可以是5名业余球员和1名职业球员或职业教练,也可以是6名业余球员,非中国大陆籍的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的业余球员,也可以代表所在俱乐部参加联赛各阶段的正式比赛。这样新颖、独特的赛制规定,可以促进球员与球员之间的配合程度,突出团队协作精神,充分体现高尔夫作为一项体育运动的竞赛性及广泛参与性,也为高尔夫赛事在国内的发展开辟出一种崭新的模式。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