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魏圣美没有收视率 女子比洞赛观众惨不忍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9:03  新浪体育
没有魏圣美没有收视率女子比洞赛观众惨不忍睹



  新浪体育讯 对汇丰的人来说三个字:魏圣美。

  现在既然比赛要迁移到夏威夷,那么现在就开始乞求魏圣美明年夏天来参加汇丰世界女子比洞锦标赛吧!

  接下来希望魏圣美的大船还没有起航。

  这不仅仅是汇丰的建议和祈祷。整个LPGA巡回赛都应该是这样。所有经理人、电视工作人员、赞助商、雇员以及其他球员——对于后一群人来说或许这有点悲伤——都应该跪下来祈祷魏圣美如山的问题尽快消散。

  她的手腕、她的挥杆、她的态度、她的支持团队、她的声誉目前都是破破烂烂。可是她仍旧是——迟与早的问题——他们迫切需要的救世主。

  这一周的赛事明显显示出对她的需求是多么大。

  汇丰,与赛贝斯精英赛更换了场地,将明星阵容以及出彩的比洞赛形式带到了纽约市的郊外。应该说这不能更好。除了魏圣美、12岁的亚历克西斯-汤普森(Alexis Thompson)和老虎伍兹的侄女夏安(Cheyenne)之外,世界女子比洞锦标赛的阵容中包括了这个星球上所有重要的女球员。

  赛事拥有球洞顺序调整过,改造好的维卡尔乡村俱乐部(Wykagyl Country Club)。当然,这里还有大

苹果纽约市,以及米格汉-弗兰瑟拉(Meaghan Francella)和她的远大目标,包括:取代世界第一奥乔娅(Lorena Ochoa)。

  现场有CBS,天气也是出奇地好。

  可是在汇丰却没有在电视银幕上掀起一个波澜,星期天仅吸引了几百个人入场。

  你知道吗?这其实是LPGA巡回赛的事情。你应该痛恨这样说。可这的确是LPGA巡回赛的事情。为什么像这样一个应该是一流的

高尔夫赛事,阵容包括女子高尔夫的老虎伍兹:索伦斯坦和奥乔娅、美国公开赛冠军科尔、以及勾人眼球的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等众多年轻面孔——却没有吸引力呢?为什么在曼哈顿外边一点点,深处高尔夫狂热区域核心,距离翼脚只有两个五杆洞距离的地方举行的赛事却没有吸引力呢?

  为什么?

  不要责怪决赛日的四强:2006年年度新人李宣和(Seon Hwa Lee)和年轻日本选手宫里蓝(Ai Miyazato),八个冠军所有者金美贤(Mi Hyun Kim)和玛利亚-约斯(Maria Hjorth)。的确这四个人是缺少吸引力,可是你在64人的阵容里找一找,你很容易见到比这四位更糟糕的角色。比如说这四个人又如何:卡琳-索丁(Karin Sjodin)、温迪-朵兰(Wendy Doolan)、阿什蕾-西蒙(Ashleigh Simon)和贝丝-巴德尔(Beth Bader)?

  同样的问题,是否劳拉-迪亚兹(Laura Diaz)、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史黛西-普拉玛娜苏达(Stacy Prammanasudh)和谢莉-斯滕豪尔(Sherri Steinhauer)就更好呢?你太容易在64人的原阵容中挑选出更为糟糕的四人组合了。

  再或者,我们走一走极端,如果四强组合是索伦斯坦、凯莉-韦伯、奥乔娅和科尔又如何呢?

  是的,那也许会好一些,也有趣一些。可是如果四强是这样,观众数便会达到最高吗?

  还是让你来告诉我吧。索伦斯坦去年参加了赛贝斯精英赛,而今年前两轮她都在。毫无疑问,她后边跟着观众。可是她背后的观众真的人挨人了吗?

  与之相比较,如果男子的WGC-世界比洞赛最后四强为方克、帕文、波-维克利(Boo Weekley)和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最后一天你必定需要望远镜吧。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这是LPGA巡回赛自己的事情呢。女子在四大满贯赛上是吸引人的,她们在凤凰城、罗切斯特(Rochester)和托莱多(Toledo)也做得不错。这里嘛?哼哼。

  再加上这个周末举行了英国公开赛,卡洛斯蒂最后阶段的精彩大戏出现在电视上,情况更为糟糕。如果你是一个狂热的高尔夫迷,你也许真要看是谁在打比赛才会去维卡尔乡村俱乐部,你要看一看到底有谁能比加西亚和哈灵顿的魅力大,可以把你从沙发上拉起来。这里还没有提阿根廷黑马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这里的确也有人在维卡尔,可是许多人直到哈灵顿手里拿到了

葡萄酒壶之后才从板凳上站起来。

  当然我们总是会谈论结局的吸引程度。可是我们真的很少想起过金柱演(Birdie Kim)拿下30英尺沙坑杆击败17岁的姑娘摩根-普雷塞尔赢得去年的美国公开赛,尽管那是非常难忘的一幕。如果我们把名字换为崔京周和蒙格玛利,相信它一定会在你的记忆库里发热发烫。

  这里曾有过许多场LPGA的赛事,一些与英国公开赛同一周,有一些阵容不怎么样,可是观众还算马虎。可是观众的人数从来没有接近过韦斯切斯特乡村俱乐部举行的那一站男子赛事。

  本周越加明显的一个事实是:这个地球上唯有一个女性可以把那些观众拖到穿梭巴士上。她就是魏圣美,一个仍旧不在LPGA巡回赛上征战的选手。甚至她的银行帐户里已经有了上亿美元,甚至她在LPGA巡回赛至今没有赢得比赛,她仍是最大的关注点。

  魏圣美出于广告的目标一直在努力参加男子赛事并获得晋级,这肯定让人厌烦。可是她仍旧在一些地方起到了扭转乾坤的作用,比如强鹿精英赛。

  去年夏天,魏圣美努力在新泽西独木舟小溪(Canoe Brook)获得男子的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选拔赛那种小规模赛事经常拥有的是家庭成员或亲密的朋友,也许偶尔也会有一些路人,毕竟这里有美巡赛成员参赛。可是在独木舟小溪,他们一大早便不得不禁闭大门,因为那个球场容纳不了那么多人。周边的公路也陷入了混乱之中。她的观众可以用庞大来形容。有些人甚至把她击起的草皮带回家做纪念——这是真事。

  哎呀,现在魏圣美的技术是一跌到底了。同时她也遭受了许多沉重的打击,其中之一是退出索伦斯坦的赛事,因为她有可能打出一个让她禁赛的杆数来。

  即便是那个时候她也是新闻人物,她完全是一块磁铁。

  无论喜欢与否,人们的确在关注她。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