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烨:卡洛斯蒂威力未能显现 冠军争夺充满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23:24  新浪体育
李烨:卡洛斯蒂威力未能显现冠军争夺充满变数

李烨在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7月22日,第136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在卡洛斯蒂进入最后一轮。资深高尔夫评论员李烨先生随山东海阳旭宝俱乐部的观摩团来到现场。以下是李烨先生在第四轮比赛开始前对比赛的点评:

  我个人是第二次到英国公开赛现场,2005年在圣安德鲁斯的比赛我也到过现场。整体的感觉上来说,今年的比赛要比圣安德鲁斯那次要好。

  我想原因有好几个,首先是卡洛斯蒂这边的交通要好很多,这几天来你从来都不会看到堵车的情形。卡洛斯蒂本身也有它的优势,拥有3个18洞球场,比赛是在其中的锦标赛球场举行,另外的两个球场就可以临时关闭,用作停车场、架设各类帐篷等等,让整个运作都更加方便。媒体中心这些配套设施都要比两年前好。

  英国公开赛的门票销售是不限制的,所以在天气状况好的情况下,它永远是观众最多的大满贯赛。由于林克斯球场地势比较平,所以除非是坐在看台上,要不在现场看球会比较艰难,因为没有一个致高点。虽然这一周的天气不好,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很多人。

  今年英国公开赛头一次在现场限制使用手机和相机,从现场来说,看球的感觉也好了很多。英国人看英国公开赛的素质,比全世界其他地方都要高。国内现在的一些赛是虽然在门票上也有印着禁止手机和相机,但是在执行上总是比较困难。希望爱好

高尔夫球的人,都能够自觉从本身做起,那样的话,整个环境就会自然而然的好起来。

  唯一的遗憾就是天公不作美,天气不太好。在林克斯球场上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天气一直以来都是变数。卡洛斯蒂也是英国公开赛几个赛场中最难的一个,但是今年没有显示出它的威力,主要的原因是没有风。

  今天的第四轮比赛我看成绩会很好,尤其是在雨停了之后,果岭会比较软,对于这些职业高手来说,算准码数后直接朝着旗杆攻就行了。通常,林克斯球场果岭硬、球道硬、有风的情形下,变数就特别多,现在这些限制都没有了,所以球员的成绩会好很多。

  正是由于这些好成绩,所以很有可能给领先的加西亚造成一些压力,尤其是在他出发之前,如果厄尼-埃尔斯等这些名将能够冲到-6的话,在心理上会给加西亚很大的压力。这就要看加西亚如何克服这些情况。以前不少次看到加西亚在最后一轮经常失常,而且我们也知道他的推杆不是那么稳定。所以我认为还可能会有变数,结局应该会非常精彩。

  当然主要还是看加西亚能不能突破自己,从1999年他第一次在PGA锦标赛上和老虎拼到最好拿到第二之后,大家都一直在期待他能够获得一个大赛的冠军,但是8年之后的今天,大家还在等。假如他能够把握住这个机会作出突破的话,我以后就会有势不可挡的味道,很可能会形成一股新的力量,在世界球坛上,老虎又多了一个真正的对手可以竞争,这对高尔夫的发展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今天的这轮比赛,对于加西亚将来的职业生涯来说,是一场关键的战役。好的话,他会冲上去,如果在领先3杆的情况下如果不能赢的话,对他的心理上会是一个很大的冲击,对他的将来也会有很大的伤害。

  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这样的大赛,从名字上看就知道,只要愿意报名,所有的人都可以去打它的资格赛,只要符合基本的条件都可以参加。所以希望国内的职业球员如果有机会的话,也能够去报名参加。

  对于国内的高尔夫从业者来说,有机会一定要出来看一看。赛事组织如何规划、交通的协调、看台的搭建,包括观众遵守规则的礼仪,到现场感受这个氛围,这些在国内的比赛上是看不到的。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