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童支持崔京周公开赛夺冠 成就有望超越吕良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21:05  新浪体育
球童支持崔京周公开赛夺冠成就有望超越吕良焕



  新浪体育讯 作为高尔夫世界的圈内人,著名球童安迪-普罗杰尔(Andy Prodger)全力支持韩国选手崔京周,认为他完全有实力夺取大满贯赛冠军。

  苏格兰老牌球童安迪-普罗杰尔曾经在八十年代末期帮助尼克-佛度赢得过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名人赛,这个星期在卡洛斯蒂为崔京周背包。很显然前两天崔京周连续打出69杆,他看得最为轻松,也了解得最为全面。正是这两个69杆帮助崔京周位于单独第二位,仅仅落后领先者加西亚2杆。

  进入英国公开赛的三场比赛之中,崔京周赢了两次。他被认为山姆-托兰斯(Sam Torrance)式的人物,具有夺取大满贯赛冠军的潜力。

  安迪-普罗杰尔对他的雇主深信不疑,认为他能扛得住这种独特的压力,可以在英国公开赛最后一天竞争冠军。

  安迪-普罗杰尔说:“KJ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球员。”安迪-普罗杰尔本人是一个零差点球员,以前当过教练。他曾经在欧巡赛上与蒙格玛利合作。

  “KJ比起以前来好了很多。他改变了挥杆,以前他的挥杆不是那么好,他现在的技术比以前优秀十倍。”安迪-普罗杰尔说,“他内心觉得自己可以赢得大满贯赛。那两场在美国赢得的胜利可以证明他是能够赢得大满贯赛。也许它本周便会发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这里还有漫漫长路,但他是有技术的,这是肯定的。”

  崔京周是亚巡赛的产物,目前居住在美国德克萨斯州。2004年,他曾经挑战美国名人赛冠军,最终获得了第三名。可是他在英国公开赛的名次从来没有高过16名(2004年皇家特奴)。有鉴于他现在的信心,改善这个记录看上去是必然的,特别是在他前两轮的动力延续到周末的情况下。

  安迪-普罗杰尔透露韩国人对推杆的信心恰巧碰上他的推杆握把加厚,那是在老虎伍兹做东的AT&T全国锦标赛上。崔京周赢得了那一场比赛。

  安迪-普罗杰尔补充说:“自从他使用这个比较厚的推杆以来,他推杆推得好起来。崔京周击出的坏杆不是太多。如果他推得好,他将赢得比赛。事实就这么简单。”

  截止目前为止,亚洲选手最接近大满贯赛胜利的是中国台北选手吕良焕(Lu Liang-huan)。1971年在皇家伯克戴尔,吕良焕落后冠军李-特维诺(Lee Trevino)1杆,获得了亚军。

  崔京周已经是韩国的国家英雄,他却并不打算在超越吕良焕的成就的问题上给自己施加压力。“我不会给自己施加压力的。”崔京周说,“我想任何一个想赢得大满贯赛冠军的人都必须做好准备。如果你在心理上,体力上,以及技术上不做好准备,你是夺取不了冠军的。”

  作为一个基督徒,崔京周说:“我只需要跟随自己的规程做,向上帝祈祷,努力获得内心的平静。明天有可能好,有可能坏,你都需要做好准备。”

  崔京周在韩国的莞岛(Wando island)长大,那里以前甚至没有一个

高尔夫球场。韩国人曾经的发展方向是举重,可是他的老师却建议他学习高尔夫,并且送了一本尼克劳斯的技术指导书给他。

  不过崔京周仍然感谢他的第一项运动,因为这给他上肢力量,可以追赶上大力球手。

  “如果你举重举得时间太久了,那也不太好,因为那样一来你的肌肉会太多。”崔京周说,“可是如果你和灵活性训练加合在一起,那将对你的技术有很大帮助。”

  成绩表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