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观赛指南折射公开赛品质 服务观众售价物有所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6:27  新浪体育
观赛指南折射公开赛品质服务观众售价物有所值



  新浪体育讯 一本6页的英国公开赛现场观赛指南售价2英镑,折合人民币31元的标价似乎有些高,但是在一支冰淇淋也卖2英镑的英国公开赛赛场,这样的价格就不是很离谱,翻开这本小小的指南,你就会发现,真的是物有所值。

  卡洛斯蒂球场美景嵌在蓝色封面上,顶部的日期和明码标价,在英国公开赛标识的映衬下显得很“官方”。

  翻开第一页,首先是进入赛场的观众需要注意的基本礼仪,比如尊重巡场、保持在围绳外观看比赛、在球员打球时不要走动等等这些基本的信息,当然最为醒目的标出不准使用移动电话和照相机。随后是指导观众如何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看到公开赛的相关报道,所有信息清楚明了,没有任何的商业色彩。

  往下一页,先是前一天比赛的简短战报,图文并茂简明扼要,可以让观众在很短的时间里了解赛场局势。

  然后就是新一轮比赛的分组表。除了时间、同组球员、国家、目前成绩等信息,分组表上还有一栏就是表明了每个球员球童身上穿的马茄的颜色,在这样的大赛中,观众往往需要使用小型的望远镜才能看清场上的情况,而同组球童身上不同颜色的马茄,无疑能够帮助观众随时找到自己关注的球员。

  分组表之后则是处于领先榜前列的球员们在前一轮比赛中的逐洞成绩,在比赛中对照球员上一轮的表现,这是许多观众的爱好和需求。

  随后的一页则是球场18个洞上一轮的数据统计,各种成绩的数量、各洞平均杆数和难度排名、选取两个长洞做出的最远距离开球统计等等,让那些希望在固定地点观看比赛的观众能够更好的找到自己理想的位置。

  指南的最后一页是整个赛场的分布图,18条球道、赛场的配套设施、餐饮、医疗、行进路线等等都一应俱全,在醒目的位置再一次提醒电话和照相机在场地内不准使用。

  就是这样一本小小的观赛指南,不同层次和需要的观众都能够从它这里得到必需的信息。仅这样一个小方面就能很好的反应出大赛的专业和观众至上的理念。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