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制造卡洛斯蒂主角 麦克罗伊英国公开赛68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1:10  新浪体育
好莱坞制造卡洛斯蒂主角麦克罗伊英国公开赛68杆



  新浪体育讯 那个来自好莱坞的孩子看上去像一个明星。

  当然,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的样子也让检票员相信,如果有大人陪同,他可以免费进入卡洛斯蒂观看英国公开赛。

  无论是什么状况,这个有着张娃娃脸、来自北爱尔兰的青少年--他声称已经年满18岁,可是岁数看上去小很多--星期四在取得156人阵容中唯一无柏忌的一轮之后,打败了大多数成人。

  无可非议地可以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感到骄傲,罗里-麦克罗伊也许会思忖一件不可能的事情--至少是一夜。至少,他睡觉的时候以一杆优势领先老虎伍兹。这个双重英国公开赛卫冕冠军可是这个小孩第一楷模。

  “我想他会睡得很好。”罗里-麦克罗伊开玩笑说,“但是,是的,说你的杆数好老虎一杆那可真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感觉。”

  18个洞之后,老虎伍兹不是唯一一个高看罗里-麦克罗伊的选手。

  爱尔兰人打败了他的同伴:经验丰富的斯滕森和希门尼斯。只有两个选手--领先者加西亚(65杆)和保罗-麦克金尼(67杆)的杆数比这个来自好莱坞的孩子低。

  当然那是北爱尔兰的好莱坞,一个接近贝尔法斯特的1.2万小镇。它的读音与美国的电影之都,世界的梦工厂一样,尽管没有一丝魔力。当被问到那个地方出过什么名人时,罗里-麦克罗伊停顿了一下,然后回答说:“我想那个发明公路猫眼的人来自好莱坞。”

  虽然那是交通上的一大进步--公路猫眼是

高速公路上的一种反射装置,可以帮助夜间行走的
摩托车
司机区分车道--那个勇猛的发明者也会让位于这个好莱坞的新星。

  罗里-麦克罗伊落后领先者3杆,如果不是在第六洞出现三推,第14洞的3英尺小鸟推滑过洞口,他将更接近顶端。后者,他轻推小球进洞之后拿下标准杆,他把帽檐拉下来盖住了眼睛,然后沮丧地将它拉到了一边。

  这里没有太多这样的时刻。大部分时候,罗里-麦克罗伊都被日益增多的球迷庆贺着。球迷都爱怜地为这个有着天使面孔,软软头发的孩子喝彩,这种氛围一直延伸到了18洞。在那里,横跨巴利溪两端的球迷都站起身来为他鼓掌。

  罗里-麦克罗伊说:“我的后脊梁感到一阵凉意。”

  在罗里-麦克罗伊年轻的生命中,他还没有准备好这种时刻。罗里-麦克罗伊的父亲杰瑞(Gerry)是一个零差点球员,现在他偶尔还能打败儿子。这个一家之主一生大部分都隶属于好莱坞高尔夫俱乐部(Holywood Golf Club),一个长度6100码,标准杆69杆的球场。在那里罗里-麦克罗伊磨练出了今日的技艺。

  “那个球场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是太大考验了。”罗里-麦克罗伊说,“可是晚上出去,在那里训练短杆就还不错。那里有一些倾斜的果岭,还有些别的东西,真的非常好。”

  罗里-麦克罗伊16岁在北爱尔兰完成了学业,他曾短暂考虑过上一家美国的大学,他希望找到一个地方全年都能训练他的高尔夫。

  可是一旦摆脱了课堂,罗里-麦克罗伊便再也不想回去了。因此当他把精力集中在高尔夫上的时候,他甚至远行到澳大利亚去打比赛,不过他就暂时没有转为职业。

  罗里-麦克罗伊2004年帮助欧洲队赢得青少年莱德杯(对于美国的新星来说兆头不好),获得了一些职业赛事的参赛资格。在满18岁之前,他在今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上获得了晋级,不过他就没拿奖金。他也许打完了今年九月份的沃克杯之后便会开始接收支票。

   “他是无畏的。他是一个伟大的击球手。他有非常好的短杆技术,他的推杆也非常好。”斯滕森说,“他看上去拥有一切。我认为未来我们会经常听到他的名字。”

  罗里-麦克罗伊承认他踏上第一洞的时候非常紧张。他大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可实际上,他打了好几洞才平静下来。他一开始连拿四个标准杆,最后在第五洞4号铁将球敲到15英尺处,拿下了今天第一只小鸟。

  那一洞之后,他终于找到了归属感。

  “我想柏忌从来没有在我的脑海闪现过。”罗里-麦克罗伊说,“我想我并没有打出太多坏杆把自己放到要吞柏忌的位置上。我出去打比赛的时候只是抱着一颗要好好享受的心态。”

  他之前是这样的做,可是现在他也许应该改变目标了。

  罗里-麦克罗伊来到卡洛斯蒂的时候只是想获得晋级,然后赢得银制奖章,也就是成为杆数最低的业余球员。当他在寒冷、灰暗的苏格兰傍晚离开球场的时候,他曾想过贾斯汀-罗斯。1998年,他曾以业余身份参加英国公开赛,最终在皇家伯克戴尔拿到了第四名。

  “如果他在那个年纪做到(罗斯当时还不到18岁),我确信我也能做到。”罗里-麦克罗伊每说一个字,信心便增加一分。“也许这是未来几天我的心态。”

  成绩表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