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历两重天气 北京高尔夫巡回赛第三站完美收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22:32  北京晚报
经历两重天气北京高尔夫巡回赛第三站完美收杆



  本报讯(记者 陈嘉)昨天,由北京晚报与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云南勐海茶厂主办,北京信誉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07北京晚报“大益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第三站比赛,在京华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经历了阴雨和烈日两种截然不同的天气,参赛选手们经受了考验,顺利完成比赛。又有19名新人登上赛事总积分榜。

  本站的比赛再次得到广大北京高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超过了180名,创下赛事创办以来的最高纪录。为了确保赛事的质量 ,组委会最后确定120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很多未能参赛的球友都感到十分遗憾。赛前准备十分顺利,可老天爷却和大家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从昨天凌晨起,本市下起了雷电交加的大暴雨。组织者一度怀疑无法正常进行比赛了,甚至认为参赛选手很可能不会前来。出人意料的是,在如此恶劣的天气情况下,还是有百余名参赛选手按时到达赛场。选手们跃跃欲试,但在雷雨天气是不能进行比赛的。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组委会迟迟没有发令比赛,静观天气状况。也许是参赛选手对高尔夫球运动的热情感动了老天,天气逐渐向好的方向变化,尽管中雨不停,但雷电慢慢消失。在延时1个小时后,运动员们雨中挥杆开球了。在美丽的京华高尔夫球场内,选手们打伞前行,每位选手都兢兢业业、一丝不苟。随着比赛的进行,天空慢慢放晴,骄阳当空。午前午后两种截然不同的天气状况,也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京华高尔夫球场良好的硬件条件也得到选手们的一致认可,果岭没有出现积水,确保比赛正常进行。

  经过5个小时的竞争,徐克行(73杆)陈树新(73杆)朱庆山(75杆)获得总杆组前三名;孙岩(70杆)凌峰(70.4杆)姜勇吉(70.6杆)获得净杆组前三名。于爱松(77杆)徐乐(78杆)高爽(78杆)获得女子组前三名。李墨韬(82杆)厉子龙(89杆)、王佳未(102杆)获得青年组前三名。路心仪(102杆)、江尹涵(103杆)获得少年组前两名。北高协副秘书长范越点评天气影响了选手的发挥,否则大家将打出更理想的成绩。但这次比赛对于每位球手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每个人都将从中有所收获。

  今年北京

高尔夫巡回赛规模进一步扩大,共设4个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每站前40名都将获得相应的积分,所获积分将得到北高协认可。总决赛结束后,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将公布全年积分排名前30位的选手,其中前八名选手还将代表北高协与新加坡高协的代表进行对抗赛。昨天比赛结束后,除了前两站获得积分的65位选手外,又有19名选手获得积分,这样已经有84名选手登上了总积分榜,总排名次序也发生了改变。

  作为本次赛事的赞助商,为北京地区高球爱好者搭建这一交流平台的勐海茶厂,有着67年的悠久历史,如今已成为当今首屈一指的普洱茶生产企业。1989年,“大益”品牌正式注册。大益普洱茶作为行业顶尖产品,已成为无数茶人竞相收藏的普洱茶珍品。如今喝大益普洱茶,就如同人们热爱高尔夫球一样,它们所体现的是对自然、健康、尊贵生活品质的追求,这就是茶球相融的内外意境。近一个月,勐海茶厂喜事连连:大益”

商标在香港得到成功捍卫,勐海茶厂成为首家通过清洁生产茶企业,纪念
建军节
,赞助制作CCTV "大益《祖国不会忘记》大型电视节目。

  第四站比赛将于8月24日在北京天竺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敬请各高球爱好者继续关注北京晚报“大益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赛事球帽由格范服饰赞助。

  从保安到冠军

  ——记北巡赛两连冠徐克行

  在昨天进行的北京晚报“大益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第三站比赛中,上站冠军徐克行蝉联了冠军,这让参赛选手感到不大不小的意外。不过,当你了解了徐克行的情况后,一定会更加吃惊。小徐几年前还是一名保安,他接触高尔夫球运动不到3年,在总共参加的3场比赛中就获得了两站冠军。

  健壮的身体,憨厚的面容,见面第一眼,徐克行就给人一种和善的感觉。在高手众多的北京高尔夫巡回赛连续两站夺取冠军,其实力可见一斑。今年22岁的徐克行来自河北衡水,中学毕业后不久就来到北京太伟高尔夫球场工作。在那里,他的第一个岗位是球场的一名保安。3年前,徐克行更换了岗位,成为了太伟高尔夫俱乐部练习场的一名服务生,这让他近距离地接触到高尔夫球运动。在每天观看来客打球之余,徐克行也在想自己是否也能挥杆。借着工作的便利,徐克行就这样开始接触高尔夫球。具备天赋,加上不断的刻苦练习,徐克行的球技飞速长进。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位打球的客人看了徐克行打球,认为他很有前途,完全有能力去参加比赛,鼓励他参加北京晚报北京高尔夫巡回赛。抱着试一试的态度,2005年,徐克行参加了北京晚报北京高尔夫巡回赛的一站比赛。第一次参赛,小徐就打出了80多杆,取得了20多名的成绩。这给了他极大的信心,回来后加倍练习球技。

  随着自己球技的不断提高,徐克行在球场的工作角色也发生着变化。今年,他成为了太伟高尔夫球场的一名助理教练。2007北京晚报“大益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风云再起,小徐错过了首站比赛,但在随后两站比赛中一鸣惊人,连续夺得冠军。小徐告诉记者,自己至今只参加过三场比赛,而这三场比赛都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不得不承认,徐克行和北京晚报举办的北京高尔夫巡回赛有着解不开的渊源。

  在常人眼里,高尔夫球是贵族运动,平常人根本玩不起。徐克行就用自己的经历驳斥了这种观点。如今他的收入也不过千元,但依然可以投身高尔夫球运动之中,享受它带来的乐趣。小徐承认自己的工作为练习打球创造了便利的条件,这是普通人所不具备的。但随着高尔夫球运动在我国的不断发展,如今许多练习场的费用并不高,一般百姓都可以承受,高尔夫球并不是遥不可及贵族运动。小徐表示每个人都可以参与高尔夫球运动,经过练习也都可以打好高尔夫球,他自己就是最好的例证。

  在昨天领奖发言时,腼腆的小徐只是一个劲地对赛事组织者表示感谢。徐克行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们能参与到高尔夫球运动中来,并参加类似的比赛。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他相信中国的高尔夫运动终将赶上欧美高水平。

  本报记者 陈嘉

  北京巡回赛京华站积分榜

序号	姓名	积分

T1	徐克行	110
T1	陈树新	110
3	朱庆山	95
T4	崔成振	87.5
T4	魏岭	87.5
T6	李晓明	75
T6	王露爽	75
T6	于爱松(女)	75
T9	白淙润	54.28
T9	沙可	54.28
T9	谷磊	54.28
T9	徐乐(女)	54.28
T9	高爽(女)	54.28
T9	肖瑟	54.28
T9	张淼	54.28





2007北京晚报“大益杯”
北京巡回赛总积分榜					
					
名次	姓名	一城站	金门站	京华站	合计
1	徐克行		120	110	230
2	李晓明	63	90	75	228
3	沙可	97.5	33.2	54.28	184.98
4	陈树新	1	52.75	110	163.75
5	范越	120	6	29.25	155.25
6	朱庆山	40.5	16.33	95	151.83
7	肖瑟		97.5	54.28	151.78
8	魏岭	11.1	52.75	87.5	151.35
9	常迪	82.5	52.75	12	147.25
10	杨阳	26	77.5	39	142.5

  注10名以后的选手,请登陆新浪高尔夫频道查询自己的排名和积分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