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公开赛2005年回顾 伍兹夺冠尼克劳斯告别高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8:55  新浪体育
英国公开赛2005年回顾伍兹夺冠尼克劳斯告别高坛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再次显示出了自己对这个老球场(苏格兰皇家圣安德鲁斯)的统治力。在世界顶尖球手的较量中,他几乎重演了2000年在这里夺冠的情景。在四天的比赛里,伍兹占据着主导的地位。前两轮分别打出66杆和67杆,接着在条件艰难的第三轮里,他依然顽强作战,取得71杆的成绩。而最后一轮打出的70杆,则帮助伍兹最终轻松地以5杆的优势战胜了科林-蒙哥马力(Colin Montgomerie)。

  来自苏格兰的本土球手蒙哥马力没有辜负家乡球迷的期望,如期地给伍兹施加压力。从第一洞开始,拥挤的观众看台便为苏格兰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一直持续到了11号洞。在这个长度较短的球洞里,蒙哥马力丢了一杆,致使人群中的欢呼声顿时消逝。从那个时候起,寄托于本土球员夺冠的所有想法,一下子落空。

  在这一周的顶级较量中,因为拥有温暖和阳光明媚的条件,老鹰球的数字创下了新的记录。而圣安德鲁斯也没有抗拒新的英国公开赛的冠军的诞生。美国名人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维杰-辛格、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坎贝尔(Michael Campbell),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查宝(Jose Maria Olazabal)、西班牙年轻球手加西亚(Sergio Garcia)、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雷蒂夫-古森。他们都处在适当的位置,能够在最后一天的下午中影响最终的结果。不过,他们之中没有一个人可以应付自如。

  伍兹夺冠的最大武器则在于铁杆的控制。面对圣安德鲁斯危险的沙坑,伍兹采取了保守的打法,运用他全部的力量,将球瞄准远离沙坑的安全区域。因此,这场胜利归属伍兹,也是无可厚非。

  除了本届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伍兹之外,另外一位焦点人物则是“金熊”杰克-尼克劳斯。在圣安德鲁斯拿到过1970年和1978年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之后,尼克劳斯又选择在这个神圣的老球场上划上个人职业生涯的句号。大批的人群走在18洞的果岭,为这位拥有

高尔夫大满贯冠军最多的名将挥手告别。在这些致意的人群里边,还包括了许多年轻的球手和冠军,大家都想亲眼见证这个高坛历史的时刻。

  他的儿子史蒂夫担当球童,妻子芭芭拉和其他亲人则一路跟随着他。最后一洞,面对从左向右拐的18英尺推杆,尼克劳斯打出几乎完美的最后一杆,以小鸟球来为自己的高球职业生涯划上完美的句号。当圣安德鲁斯当地时间定格在18时,尼克劳斯长达44年的高球职业生涯也宣告结束。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