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洛斯蒂只是更公平 林湘:上球道率是伍兹卫冕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9:06  新浪体育
卡洛斯蒂只是更公平林湘:上球道率是伍兹卫冕关键



  英国公开赛赛前,虽然很多人说卡洛斯蒂球场比起99年的时候,难度有所降低。对此,我比较认同伍兹的评价,“球场只是比以前公平了一些,并不能说变得容易了”。卡洛斯蒂球场的长草区有4至6英寸长,草密而且潮湿,难度不亚于美国公开赛的球场。沙坑、起伏较大的果岭、长草以及沟渠都构成了球场的难度。另外,对于林克斯球场来说,气候将是主要的影响因素,所以卡洛斯蒂可以算是世界上较难的球场之一。

  当然,如果有风的话,这个球场就会成为世界上最难的球场,它对于球员的考验是非常全面的。首先,要求选手开球的准确率,如果开球一旦进了长草,攻上果岭将比较困难。果岭周围的短杆以及果岭推杆,也比较关键。球员方面,我还是看好伍兹,因为他的各项技术实力都排在靠前。老虎能否夺冠,开球上球道率将是主要的衡量指标。

  在卡洛斯蒂与在美巡赛其它场地打球有很大的不同,因为选手不可能提前设定好战术。风不断变换方向,对于距离影响很大。例如248码的三杆洞,如果顺风的时候,选手用3号或者4号铁就可以攻上果岭。同一洞,伍兹在练习日用一号木开出225码,还有差不多20码才能上果岭。所以选手不能提前制订战术,必须随机改变战术。在这种气候条件下比赛,更像是原始

高尔夫对人的全面考验。

  卡洛斯蒂所在的地区,有记载打高尔夫的最早记录是1527年,而当时对人的考验就是这样。这么多年,人们已经习惯了PGA巡回赛城市化的比赛。本周的英国公开赛将让我们看到原始高尔夫中人与自然环境搏斗的场面,所以我认为这场比赛应该是非常精彩的,老虎能否三连冠应该是最大的看点。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林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