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柳阳光高尔夫夏令营:用孩子的语言与他们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8:34  新浪体育
万柳阳光高尔夫夏令营:用孩子的语言与他们沟通



  新浪体育讯 7月8日,2007万柳阳光高尔夫夏令营经历将近三个月的策划、宣传和报名工作,第一期17名学员正式入住万柳高尔夫球场“夏令营之家”,开始为期十天的全日制封闭式高尔夫夏令营。7月22日,这些孩子们结束了夏令营营期生活,带着收获离开了万柳高尔夫球场。

  “孩子有他们自己的语言,也有他们自己的沟通方式。所以,当我们透过孩子的眼睛去了解他们的世界,孩子们握着我们的手更紧了。”这是世纪联合-万柳阳光高尔夫夏令营策划与执行负责人刘学在看着那些正在练习场挥杆的孩子们时的有感而发。

  教育工作者经常说这样一句话:要矮下身子来和孩子对话。万柳阳光

高尔夫夏令营的宗旨是为了让第一位中国高尔夫的孩子享爱高尔夫的快乐。在这里,“快乐”含义是广义的,它包括在获得高尔夫文化和提高高尔夫球技时的满足,包括当孩子日益独立自主和学会承担责任时的骄傲,包括孩子们在共同参与群体游戏得到伙伴认可时的自信……因此,参加万柳阳光高尔夫夏令营之后最大的收获也许不是在球技方面的提高,而是心理素质、团队精神以及责任意识的培养。

  世纪联合高尔夫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与万柳高尔夫球场的合作,使得本次夏令营引进了世纪高尔夫高等教育的整个教学体制,针对青少年特定的心理特征,研发了一整套高尔夫文化课程,包括高尔夫英语、规则、电影、球场知识等课程。然后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用孩子的语言教会他们如何做一个快乐的高尔夫少年。

  在球技课上,针对青少年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对初、中、高级,男孩子与女孩子,性格外向和内向的教学方式各有不同,把他们身上的每一个潜力和优点充分发挥出来。同时,夏令营管理团队成员会去详细记录每个孩子的个性、优点。这样,从教学体系到教练团队,再到管理团队,万柳阳光夏令营在内部形成一个金三角,这三方互相检测,互有反馈,保障这些孩子们在一个良性的教学环境中快乐成长。

  孩子们在夏令营中的活动分为学习和生活两部分。生活中的调皮是他们的天性使然,也是他们个性的张扬。夏令营要做的是引导,让他们认知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引导他们自己来寻找出那个正确的结果,这个过程得益于专门为夏令营配备的专职班主任。夏令营的管理团队是经过60天的筹备和培训之后组建起来,他们既担任夏令营的管理,也担任孩子的生活指导。夏雪负责大方向,对孩子有震慑力和引导力,而侯佳明专业于细节,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他们融入孩子们的氛围,同时也指引着夏令营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气氛。

  与北京市场上其它的高尔夫夏令营相比,万柳阳光高尔夫夏令营在硬件条件上也许不是最好的,但却是独一无二的。这份独特来自于这里的教育方式抛弃了中国传统意义上的管制教育,来自于与孩子心与心交流,在于引导孩子走向了自由发展的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