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公开赛冠军"水葬"之处 巴利溪恶毒过雷氏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31  新浪体育
英国公开赛冠军"水葬"之处巴利溪恶毒过雷氏溪

18洞果岭前的巴利溪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条排水沟,这条溪流不够壮观。

  溷浊的溪流蜿蜒曲折地通过棕灰色的土地,枯枝、败叶、以及难以辨别的蔬菜漂浮在上边,增添了它的丑陋。然而往往是那么一张口香糖纸可以毁掉美化装饰大奖。

  小小的巴利溪(Barry Burn)可以确保将给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造成动乱。

  “burn”,在大西洋的另外一头是比“creek”更容易识别的词汇。1999年英国公开赛,正是它淹没了让-范德维德。可以确定,那些本周将参加英国公开赛的选手一定会把它放在心间。

  把它叫做欧洲版的“雷氏溪”(Rae's Creek)吧,只不过它的危险性更高,而且看上去无处不在。

  “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障碍。”维普兰克当地时间星期一在打完练习轮走出18洞之后说,“这个

高尔夫球场如此特别,它是原因之一。”

  很明显,这条小溪迷惑住了那些靠近它的人。

  在练习轮,一个工人靠着连接这头与那头的无数座桥中的一座的栏杆。好象见到了圣水。许多球迷和巡场重新回放1999年让-范德维德的历险录象时,对于进入水里的小球的精确位置争吵不休。一个小家伙,岁数应该不超过10周岁,当他瞄了一眼沟渠之后问了爸爸一个无关痛痒的问题。

  “他们不得不从这里击球吗,”小男孩问,“如果他们进入了水中后?”

  一个高尔夫球员曾经考虑过这个问题,只不过他绝没有加以实践。

  八年前那个英国公开赛的最后一天,让-范德维德将他在第18洞的第三杆击入了小溪中。结果诞生了人们多年之后仍会记住的一个画面:法国人脱下鞋子和袜子,挽起裤腿,进入溪流中,考虑是否能在那里营救。

  迅速涌动的浪头结束了这样一个打算。让-范德维德不得不接受罚杆,而最后他在该洞打出了三柏忌7杆。

  前71洞出色无比,法国人浪费了三杆优势,到手的冠军奖杯终于脱手。没有将自己的名字镌刻在葡萄酒壶上,让-范德维德在延长赛中败给了保罗-劳列,把自己的名字列入了体育界的耻辱榜上。

  卡洛斯蒂与讨厌溪水的恶名声将保存几代。

  “它是一个伟大的考验,它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考验。”让-范德维德回忆说,“我们知道迟早我们会碰壁。很不幸,这一切发生在了第72洞。”

  可是在让-范德维德搞砸之前,巴利溪已经帮助卡洛斯蒂成为了“卡洛垃圾”--也许是英国公开赛轮流场地中最艰难的一处场地。

  小溪本身的宽度只有10英尺,可是它却蜿蜒、曲折地流淌过球场的许多部分。这条没有包容性的溪流改良了--又或者说直接穿过了--18个洞中的6个洞。

  “在许多不同的洞,它都会发挥作用,而且方式各样。”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说,“你必须要注意它处于什么地方。”

  当球员迈上第一洞发球台,它便在那里等着你,划出了一条界外线。溪流在球道的左边轻柔地向着北海曲折前行--看上去对于今年的大力球手来说没有太大的危险。

  可那不是球员最后看到他的地方。在后九洞开始的时候球员又会见到它。它在距离果岭大约60码处穿越第10洞的球道,然后在11洞发球台前折回,给那些危险的小球提出了警告。

  小溪再次在16洞三杆洞的左边转了一个弯,可能发挥不了作用,但是足以吞没那些过度的左曲球。球场最后两洞是最有意思的,正是它们给这场大满贯赛制造了最为艰难的结局。

  小溪基本上开辟了17洞球道的第一部分,然后在其最近点蛇形盘绕,接下来在左边蜿蜒下去,最后在275码处折回。

  虽然它来到了18洞。在那里,让-范德维德感受到了冰冷溪水蕴涵的力量。

  右曲球很可能撞上来回往复的弯曲小溪,在那里溪流把右边的长草分隔出了一个半岛。从球道开始处,它形成了一个S型,在左边一些临时的赞助商帐篷下流过,接着折回来冲向果岭的前边,随之消失在大看台下。

  “你可以看到它在哪里,但是你并不能真正地瞧明白。”约翰-罗林斯勇敢地说,“你知道它在那里,但是作为一个高尔夫球员,你不想只看到棘手的问题。你需要看到球道、果岭、旗杆、以及这样的东西。你不能站在那里说:‘小溪在哪里?我不想往哪里击球?’”

  可是余下来的东西是确定的:当星期四第一杆打出去的时候,巴利溪一定会在约翰-罗林斯的脑海里,也会在其他人的脑海里。

  “它肯定会起到作用。”约翰-罗林斯承认说,他的语气听起来很虔诚。“绝对的。”

  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