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克尔森欲终结苏格兰沮丧 大易哥做球杆选择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19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欲终结苏格兰沮丧大易哥做球杆选择题



  新浪体育讯 在英国公开赛上点兵点将,战绩上最能与老虎伍兹攀美,并足够挑战卫冕冠军虎威的最佳人选只有2个人。大易哥埃尔斯与郁闷沮丧的米克尔森。

  埃尔斯在英国居住已有10年。自2002年赢得葡萄壶冠军杯后,每年英国公开赛的那一周都成为他回味辉煌的享受时刻。上周在萝梦湖举行的苏格兰公开赛上,埃尔斯决赛轮打出65杆,轻松获得季军。昨天,有人问埃斯尔在卡洛斯蒂如果只能带7支杆的话,他会怎样选择。埃尔斯的答案是他可能不需要超过4支。

  比起埃尔斯,米克尔森的苏格兰之旅开始像极了爱丁堡的伯爵。拥有3个大满贯和31场美巡赛的冠军头衔,以及14次英国公开赛的参赛经历。上周萝梦湖加洞赛的挫败,让米克尔森的伯爵之旅并不那么完美。在苏格兰公开赛上,米克尔森在第72洞吞下柏忌,从单独领先位置下降到了并列领先,与格雷戈里-哈维进入延长赛。最终米克尔森败给了世界排名与之相差317位的法国人。

  昨天的米克尔森看上去就像是屠宰场的小羊羔。看起来轻松,但你不难捕捉到他回答有关精神问题时的那种尴尬迂回。现场没有一个人直接问他,“你是否感觉到了窒息”,但是气氛说明了一切。米克尔森简略的给了一些无关痛痒的回答,他知道相比于比赛,人们更关注他的感受。

  虽然米克尔森不想公开谈他那些细腻的感受,但他仍然承认对于上周日的表现很失望。

  问:你还记得第一次感到严重压力的时候么?

  答:我曾经有过5、6次的经历,大多数时间来说,我们都能感到压力的存在。

  问:在赛场上,什么会给你最大的压力?

  答:我不知道

  问:除了2次名人赛和05年的PGA锦标赛,本周的英国公开赛能不能算你最喜爱的第四次赛事呢?

  答:说真的,不是的。

  谈到技术方面,米克尔森显然放松了很多,“对于林克斯风格的球场,我有充足的准备。英国公开赛最大的意义在于,它可以显示出冠军选手的综合素质。无论从技术、策略还是心理上,都会给选手完美的挑战经历”。

  2002年,南非人埃尔斯在Muirfield球场,通过了英国公开赛的完美考验,赢得冠军。当问他为什么不考虑再赢一次的时候,埃尔斯看着自己面前半满的水杯,“机会来了,我就会赢。”

  当被问到在林克斯风格的球场上比赛时,需要几支杆。埃尔斯答道,“一号木和推杆肯定不能少,另外还有5号铁,或者沙坑杆也需要,我会选择54度沙杆”。停顿了一下,埃尔斯继续说道,“也许3号铁和7号铁也要用上”。

  当被问到大满贯是否是一种享受,埃尔斯表示,“至于在大满贯是否享受,要等到最终排名出来的时候才知道”。

  对于这一问题,米克尔森与埃尔斯达成了共识。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