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激情伍兹是学习榜样 道赫蒂渴盼与老虎同组练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1:54  新浪体育
激情伍兹是学习榜样道赫蒂渴盼与老虎同组练球



  新浪体育讯 清晨六点,风雨横扫球场。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老虎-伍兹和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打练习赛的兴致。如果能和他们同行,尼克-道赫蒂一定非常愿意。在他看来,几乎伍兹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真理。

  “实话实说,大满贯赛的这一周可能并非我想要的正确安排。在某些事情上,我不顾一切地寻求老虎的建议,不过对于这样的一周,我不认为自己要寻求帮助。”

  不过在这种潮湿多风的条件下,如果伍兹需要有人递伞、帮助自己维持高昂的战斗情绪,道赫蒂将是最佳人选。在奥克芒的美国公开赛时,当其他人都为光滑的球场紧张不已时,道赫蒂总是显示出一幅悠然自得的样子。不仅因为他一贯如此,另一个原因就是他非常清楚地意识到,在那个残酷的场地上没有什么比保持乐观更重要。“你必须如此,因为这里有太多令人沮丧的因素。”

  永远阳光的道赫蒂颇受美国球迷追捧,他也确实在球迷的支持下茁壮成长着。事实上,在和观众的互相影响下,他能发挥出最好水平。

  “很长一段时间中,我都认为老虎在锦标赛中备受关注的行为举止就是自己学习的榜样。”道赫蒂说,“他受关注的程度令人难以置信。不过在奥克芒的那个周末,当和他一起打球时,我发现他并没有像电视上表现的那样可怕。当你从电视中看到他,他握拳和快速前进的动作总暗示着他的肾上腺素在大量涌出,感觉他可以割断你的喉咙。”

  “在现实中,”他接着说,“他确实像我想象的充满激情,但是轻松多了。对于所做的每件事,他都慢条斯理但充满自信。”同时,道赫蒂想请教伍兹关于保持领先的艺术。这个赛季,统计数据显示他在不少比赛中领先,但从没能坚持到最后。

  也许道赫蒂认为自己在场上友善的表现比伍兹的方式更奏效,但推杆是另外一回事。他的父亲也非常崇拜伍兹,并且多年来一直通过录像观摩世界第一的技术。几个月前,当儿子在果岭上苦苦挣扎时,他们决定采用老虎的击球方式。尼克不得不在击球时站得更直。

  奥克芒首轮的68杆说明方法很见效,特别是第二轮改用老方法后只打出77杆。第三轮与伍兹同组,道赫蒂采用了老虎的方法,最后两轮成绩为74和71杆,获得并列第七。当他横扫国际资格赛的决赛时,这种打法已经根深蒂固。来到卡洛斯蒂,他更加运用自如。“真是太棒了。”道赫蒂说。

  伍兹和帕姆林自1999年起便一同练习。昨天,当道赫蒂正在等待天气转好时,他们已经完成了自己湿漉漉的18洞。道赫蒂并不排除自己会在某天致电伍兹要求同组下场的可能,不过显而易见,他正在把伍兹和自己的观点结合起来,得到最好的结论。他对比赛的领先球员非常尊敬,这正是伟大球员的特质。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