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洛斯蒂8年之后大变样 众球员认可英国赛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9:13  新浪体育
卡洛斯蒂8年之后大变样众球员认可英国赛球场

蒙哥玛利认为球场公平了许多

  新浪体育讯 没风的时候,卡洛斯蒂高尔夫球场是全英国最难的球场,有风的时候,它是全世界最难的球场。这句话,似乎已经诠释了卡洛斯蒂所有的恐怖。

  1999年的那届英国公开赛,第二轮之后辛格的成绩是高于标准杆19杆,梅迪亚特高于标准杆13杆,加西亚高于标准杆30杆。法国人范德维德在卡洛斯蒂更是悲恨交集,那一年他只要在最后一洞打出双柏忌,就可以赢得冠军,可是最终还是让劳列在延长赛上捧走冠军。

  今年卡洛斯蒂加长到7421码,标准杆是71杆,将是英国公开赛最长的场地。去年美国PGA锦标赛梅地那球场创造了大满贯赛长度纪录,而今年的卡洛斯蒂仅仅短它140码而已。

  球场的难度,已经让球员夺冠变得相当不易。20年前,老虎伍兹捧起美国名人赛冠军的时候,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8杆(270杆),而今年扎克-约翰逊问鼎的成绩高过19杆。13年前,埃尔斯在奥克芒赢得美国公开赛的成绩是276杆,2007年卡布雷拉夺冠的杆数是285杆,高过了9杆。

  越来越多的职业球员挣扎在不断加长的球道、不断加长的长草和快速的果岭上。在两个小鸟球之间的间距升至已经到数个小时。

  五个美巡赛冠军杰斯佩-帕纳维克对此也抱怨不已,他认为过去的球员以低于标准杆10杆或者12杆赢得大满贯赛,而现在的球员却是以超标准杆5杆或者10杆获胜。帕纳维克表示这样相当不公平,50年前在球场上能打低于标准杆20杆,但是现在的球员却不能保平标准杆,相当可悲。

  8年之后,许多球员认为卡洛斯蒂球场比印象中的容易了。蒙哥玛利认为今年的球场比1999年的时候宽容,而克拉克则觉得今年球场完全变了样。

  “雨水充分,因此长草长得比平时茂盛,更原始。但是球道比1999年更宽容。”蒙哥玛利说,“这个球场并不需要象1999年那样做设置,无论如何它都是最好的球场之一。我认为,从以前经历获取教训,今年的球场会更好。我从来没有打过这么好的球道,这么好的林克斯球场,果岭相当棒。”

  克拉克也提早到卡洛斯蒂,热身之后也盛赞这个球场。“一点都不像我八年前打的那个球场,”克拉克说,“今年我们有可能找到球,如果它掉入长草的话。如果刮风,比赛将相当困难,但是总体还说还是公平的。”

  但是无论如何,今年的卡洛斯蒂球场总长达到7421码。上个月奥克芒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第八洞288码的三杆洞倍受争议。而卡洛斯蒂的16号洞长度也到248码,12洞的四杆洞总长在499码,最后的一洞的四杆洞也是499码。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