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蚍蜉也能撼动大树 哈维延长赛击败米克尔森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2:14  新浪体育
蚍蜉也能撼动大树哈维延长赛击败米克尔森夺冠

米克尔森延长赛落败

  新浪体育讯 这一次,米克尔森在72洞开出了奇形怪状的球之后还有机会再做一次。

  可是接下来的发球更糟糕。

  失败的发球剥夺了左手怪第一个欧巡赛冠军。这个星期天,法国人格雷戈里-哈维(Gregory Havret)从后追赶上来,于延长赛第一洞取得了苏格兰公开赛胜利。

  这样的一个结果可不是米克尔森前往英国公开赛时想要的结果。英国公开赛星期四在卡洛斯蒂举行,距离此地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

  米克尔森仍旧在力图抹去2006年翼脚美国公开赛的冰消瓦解。13个月前,他在72洞的一个糟糕发球带给他双柏忌,最终以一杆劣势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奥格维。

  “我在发球台上真的很挣扎,后九洞对于我来说是一场拼搏。”米克尔森在萝梦湖最后五洞吞下了三个柏忌,其中18洞两次。

  格雷戈里-哈维从果岭沙坑中拿下一切一推,取得了第二个欧巡赛胜利,也获得了第一个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法国人在延长赛第一洞拿下了6英尺标准杆推杆。他的法国同胞汤玛斯-拉维(Thomas Levet)一下子冲上果岭,香槟酒浇了他一身--这已经变成了法国选手夺冠的传统庆祝仪式。

  现在的决斗转向了卡洛斯蒂。在那里另外一个法国人让-范德维德留下了大名。1999年英国公开赛于最后一洞浪费掉三杆优势,让-范德维德最终又在延长赛中败给保罗-劳列。

  格雷戈里-哈维其实在欧洲公开赛差一点已经拿到英国公开赛入场券。他在爱尔兰K俱乐部拿到并列第三名,只可惜与他并列皮鲁-埃德伯格(Pelle Edberg)最后一轮成绩更好,获得了那个席位。

  带着一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米克尔森在正赛72洞将球击到了球道右边的长草中。他用了一次切杆、两次推杆在那一洞打出柏忌。而格雷戈里-哈维从15英尺之外两推进洞拿下了标准杆。四轮比赛过后,两人的成绩都为270杆,低于标准杆14杆。他们不得不再次前往18洞发球台决胜负。

  米克尔森这一次的发球发到了球道左手边沿着水的芦苇丛中。他不得不先横着打一杆,把小球放到球道上。他第三杆将球放到了果岭后边的裙边上,结果导致了又一个柏忌的出现。

  “我努力挥出一杆好球,将它拉到左边。”米克尔森说,“我第二杆长草解球不错,可是第三杆我打得太猛了。”

  米克尔森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也在14洞和16洞吞下了柏忌,可是他在15洞和17洞射下小鸟便反弹了回来。

  “格雷戈里打得很稳定,而我却打得怪诞。”米克尔森说,“我一边抓小鸟一边吞柏忌,而他只是交出稳定的标准杆。最终他他赢得了延长赛,因为他更加稳定。”米克尔森唯一一个海外的胜利是1993年在巴黎举行的皮埃尔公开赛(Perrier Open),那场赛事是一个二级比赛。

  虽然最后一轮的争夺十分激烈。埃尔斯打出了64杆,卢克-唐纳德打出64杆都冲进了前五名。可是格雷戈里-哈维便以68杆还以颜色。

  “当格雷戈里打得如此稳定的时候。”米克尔森说,“他不仅应该取得胜利,他也让自己很难被击败。”

  世界排名在300名之外,格雷戈里-哈维能打败世界第三的米克尔森真的是一个奇迹,特别是在米克尔森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拿着一杆领先。

  “能够取胜,我感到太爽了。”法国选手说,“这是美梦成真。我想说法国公开赛对于我,以及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可是这之后,能够在苏格兰赢得一场比赛也是非常了不起的。

  “这盖住了一切事情,也许只有英国公开赛比它更重大。英国公开赛之后应该是BMW欧洲锦标赛以及类似的比赛。但是这场比赛真的非常了不起。我想BMW欧洲锦标赛和这场比赛,能赢得二者之一,那都是非常了不起的。”

  的确了不起,格雷戈里-哈维为此拿走了50万英镑冠军奖金,折算成美元超过了100万。目前他以1,071,943欧元上升到了欧巡赛奖金榜第九位。或许更为激动的是:星期天总共有22,431入场观看了比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