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亮亮赛前激励鼓士气 胡玲轻松战术击退泰国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22:04  新浪体育
宋亮亮赛前激励鼓士气胡玲轻松战术击退泰国对手

宋亮亮为胡玲颁奖

  新浪体育讯 东方名人系列赛青岛站最后一轮开始的时候,中国高尔夫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对胡玲说了一句话,她赛事之后仍不能忘记。

  胡玲即将开球的时候,身边的人都对她说加油。惟有宋亮亮十分淡定。他说:“胡玲身经百战,是打不倒的。”

  星期六与胡玲同组的是两名泰国选手:伯娜隆(Pornanong Phatlam)和朗泰娃-潘加(Rungthiwa Panjan)。人们都为胡玲捏着一把冷汗,因为这是胡玲职业赛生涯第一次进入最后一轮最后一组,她面对这种争冠的机会并不多。更多人希望王纯能进入最后一组,这样两位中国选手夹击一个泰国选手,在气势上更占优。这些人中也包括胡玲本人,因为她的导师黄柄松曾经告诉她,有一天能与王纯一组,并战胜她,那就说明胡玲的水平可以了。

  胡玲谈到没能与王纯同组时说:“我好失望呀!”

  胡玲没有让中国球迷失望。“前九洞,我都按照自己的打路来。”胡玲说,“坦白说我没有太在意那两位泰国选手。我觉得今天她们并没有对我构成威胁。”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胡玲的心态都很轻松,虽然12洞出现了双柏忌,她却依然镇定。“我在想我绝不能输给那两位泰国人。”

  比赛打到后来,不是胡玲在看泰国人如何打球,而是泰国人在看胡玲如何打球。胡玲说:“现在我终于知道,看对方如何打球没有一点帮助,只有害处。”

  胡玲最经典的一洞是今天比赛的最后一洞。来到18洞果岭的时候,胡玲与杨涛丽、尚林艳平手,都是高于标准杆1杆。胡玲的球放上果岭,距离旗杆12步,大约40英尺。胡玲一推,小球从果岭前方滚向后方,最终落入了洞中。胡玲奋力地举起拳头,庆祝这一只小鸟。

  一时间,果岭外的观众全部鼓起掌。“我当时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夺取冠军了。”胡玲说,“我只是为自己拿下这一只小鸟而喝彩。可是当我看到果岭之外的何红玲和王艳华热情地鼓掌,我明白我已经夺冠了。”胡玲最终以平标准杆获得东方名人系列赛青岛站冠军。

  曾经被公司内部的同事笑话为“客座领先者”,胡玲东方名人系列赛青岛站终于将领先从第一轮延续到第三轮,赢得了第一个职业赛事冠军。这个冠军也帮助27岁的湖南姑娘获得了中高协“职业球员”资格。

  比赛结束之后,胡玲又接到了黄柄松的电话。“恭喜你!”黄柄松在电话中说。胡玲回答说:“我要谢谢你给我说的那些鼓励的话。那对我有很大的帮助。”黄柄松却谦虚地回答:“这是你自己做到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