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蔡欣霖杀进美公开赛 五位中国女将资格赛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3:03  新浪体育
16岁蔡欣霖杀进美公开赛五位中国女将资格赛突围

蔡欣霖在橡树谷练球

  新浪体育讯 LPGA四大满贯之一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将于6月28日在松针球场开杆。它的总奖金310万美元,LPGA赛事里奖金最高的一场。这场比赛是名副其实的“公开赛,”156个参赛名额有87个通过资格赛决出。

  本周,最后一轮资格赛结束。87位选手拿到了通往大满贯的参赛卡,这里面包括了17位青少年选手,可见高尔夫后续力量的充足。其中两位华人青少年球员:16岁的中国台北选手蔡欣霖和17岁的中国内地选手冯珊珊,都凭借自己的实力走向了大赛。

  蔡欣霖8岁开始学球,打出的最好成绩是69杆。6月11日在Lake Merced球场举行的资格赛复赛中,蔡欣霖两轮打出149杆,以该站第二的身份打入资格赛;11岁开始学球的冯珊珊,现在是IJGA学院的学生,则是在希思罗乡村俱乐部(Heathrow Country Club)这一站,打出140杆,以该站第三的身份获得参赛资格。

  16岁的蔡欣霖,虽然年纪轻轻,但已经是第三年挑战美国女子公开赛。前两次她也都通过了资格赛出赛,但由于2005年复赛时间与其它重要比赛时间冲突不得已放弃机会;2006年则是参加了复赛没能过关。这次,经过一波三折,能够在6月底来到大满贯赛场,蔡欣霖非常开心,她表示一定将尽力打出自己的水平!

  另外,三位中国台北女子选手也通过资格赛拿到下参赛资格:卢晓晴、洪沁慧和林玉萍。这三位都是征战LPGA多年的女将,本次能够来到大赛赛场,她们自然渴望有更大的突破。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