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体验菲律宾 热带气候难以拒绝的高尔夫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1:53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多元体验菲律宾热带气候难以拒绝的高尔夫时光



  本刊记者:韩朔

  马尼拉是一座充满强烈对比的城市。玻璃钢筋造就的摩天大厦和历史英雄的混凝土雕塑并肩而立,豪华轿车与马车擦身而过,古老的教堂与现代化的百货商店比邻而居。当你还在流连飞机上美食的余味,头脑中仿佛已经嗅到马尼拉绿油油草地的味道

  第一站:香港机场

  作为旅途开始的第一步——搭乘飞机前往目的地,已成为衡量旅途质量的首要指标。从北京经香港飞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有一段美妙的记忆属于香港。

  在香港国际机场,国泰航空设有两个贵宾室:“寰宇堂”和“玉衡堂”,在这两个有着浓郁中国特色的名字背后,隐匿的是一片可以远离机场喧嚣的宁静空间。

  寰宇堂和玉衡堂主要为头等舱和商务舱的旅客提供服务。无论是休息放松,还是商务办公,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在这两个占地4,000平方米左右的贵宾室里,拥有超过1,100个座位,其中一半以上是来自欧洲著名设计师的古典贵宾室座椅,Nesport、Mintotti以及Fortuna均包括在内。无论休息、娱乐,还是继续工作,你都可充分享受私人时光。

  如果公务缠身,“寰宇堂”和“玉衡堂”均设有私人工作间,你可以自在地独享工作的私密空间;如果需要进餐,可以选择“逸雅阁”的各式佳肴,或去“风味坊”享用新鲜的面食和小食。如果想放松身心,“长堤吧”的闲情小酌和“游乐轩”的尖端个人娱乐系统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这里最著名的服务还要数淋浴设施。如果时间充裕,你完全可以在上飞机前到“寰宇堂”的“浴泉居”或是“玉衡堂”的淋浴室冲个热水澡,将旅途疲惫一扫而尽。

多元体验菲律宾热带气候难以拒绝的高尔夫时光

  飞机上的私人厨房

  飞机上的饮食,大多单调乏味。不过,如果你是国泰航空头等舱和商务舱的旅客,那么你便大有口福了,因为饮食是国泰航空服务的一大特色。由于国泰每年的乘客中大约1/3是华人,国泰定期会推出一些特色菜,如“国泰中华美食篇”及煲仔饭等很受乘客欢迎的特色菜品。而无论是杭菊银耳鲜虾汤,还是冬菜蒸鲈鱼,都被国泰搬上了飞机。而作为最先在头等舱厨房内设置电饭煲、烤面包机和平底锅的航空公司之一,国泰能让你品尝到现制米饭、烤面包和煎蛋的服务。头等舱的旅客也可以根据菜单随时点菜,当然,别忘了在飞机起飞前至少24小时提出的独特要求。

  美食自要配以美酒,国泰在飞机上带有40种高质量红酒,从法国和意大利产的珍贵红酒到来自包括南非、澳大利亚、美国和新西兰在内的新世界红酒。商务客舱还特备了储存97年的Dow s Late Bottled Vintage Port,这种在橡木里酿造出的波特酒 Port ,酒身不但丰厚,还带着浓郁的果子味,最适合搭配西式糕点或冰激淋。而专为头等客舱乘客精心泡制的Meursault,出产于法国Burgundy的Cote de Beaune区,味道清新脱俗,除了含有蜂蜜果子味外,还夹杂着橡树的熏香,搭配鱼肉或白肉是最适合不过。当然,国泰也不会忘记那些偏爱非酒精饮料的乘客,大部分航班都提供新鲜的意式浓咖啡、拿铁咖啡和卡布奇诺咖啡,并在所有舱位提供饭后中国茶。

  品味美食不仅仅停留在色味阶段,细节一样不容忽视。国泰航空的餐具、洁具也独具特色。他们选用的瓷器、银器、水晶、麻制餐巾及精美礼品包,皆是搜罗自世界著名生产商,其中包括日本的有田瓷器、瑞典迪斯特ACS设计的银器及不锈钢餐具、德国的肖特牌(Schott Zwiesel)水晶、爱尔兰的李德(Ewart Liddell)麻质餐巾用品等。

多元体验菲律宾热带气候难以拒绝的高尔夫时光

  贵宾室的担担面传奇

  早就听说国泰在香港国际机场的贵宾候机室寰宇堂和玉衡堂,被独立航空业调查机构Skytrax连续多年选为“全球最佳候机贵宾室”。但还是没有料到,贵宾候机室提供的招牌担担面,竟也如此魅力无穷。据说风味坊每天要向旅客供应1,600余碗。我们在风味坊无暇顾及其他美食,直奔担担面。食过果然美味,汤浓面鲜。与旁边给一位客人攀谈,他竟然说因为爱上了这里的担担面,以至于每次出行,都会毫不犹豫地购买国泰的商务舱。

  TIPS:

  位置:“玉衡堂”位于香港国际机场5楼,靠近62至66登机口;“寰宇堂”位于香港国际机场的6楼和7楼

  饮食:逸雅阁、风味坊、长堤吧、玲珑吧、闲情吧共5间餐厅

  上网服务:在“寰宇堂”和“玉衡堂”的任何位置均可无线上网

  服务时间:早5点45分开始服务,直到当天最后一班航机起飞为止

  其它商务服务:提供预订和其他旅行安排的服务

  娱乐:“游乐轩”内设有多款香港最受欢迎的PlayStation?2游戏软件

多元体验菲律宾热带气候难以拒绝的高尔夫时光

  第二站:续写半岛时光

  有关酒店经营管理技法的故事也许并不适合它,冷冰冰的数字和矩阵式的管理图形更不是它的风格,历史才是它的风格,它已然是一部活的历史。作为香港首批股票上市公司——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旗下产业,香港大财阀——嘉道理家族一个世纪300亿财富的煌煌象征,“半岛酒店”四个字,对于那些喜欢品尝历史和文化的商旅过客,本身就意味着上乘之选。

  在香港,它是人们嘴中亲切的“The Pen”,它的英式下午茶曾是作家张爱玲的最爱,连《倾城之恋》的导演许鞍华把大部分场景给了它。从香港电影中男女主人公的相拥起舞开始,“半岛”便已成了文化和历史的传达者。

  带着对于香港半岛酒店的传奇记忆,踏上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这座有着双重性格的城市交织着复杂的情绪。这个城市古老而年轻,地处亚洲却又十分欧化。而地处金融、时尚生活、娱乐黄金地段——马卡蒂(Makati)、雅也拉(Ayala)商业区中心,始建于1976年的马尼拉半岛酒店虽没有经历历史的变迁,却有着菲律宾独特的历史文化韵味。

  打球回来,坐在大堂吧(The Lobby),你才明白为什么这里是菲律宾社交名人钟爱之所,柔和的家具陈设与艳丽的天然花卉植物交相呼应,浓烈张扬的色彩中蕴含着低调内敛的情绪,散发着菲律宾独有的热带风情。

  目前,酒店的全面翻新首阶段工程——马卡蒂大楼(Makati Tower)客房以及套房的翻新工程已在去年年底完成,大堂、宴会厅以及多功能会议室都已全新的面貌亮相;而雅也拉大楼(Ayala Tower)的工程也将于明年完工。酒店的翻新工程由Chhada Siembieda Leung Ltd.负责设计,屡获殊荣的香港半岛酒店以及曼谷半岛酒店水疗中心也都出自其手笔。质感温润的木材配以当地优质藤器家具,辅以低调柔和的布料色彩,营造出亲切舒适的氛围。酒店已增设把两半岛专用的绿色奔驰S系列豪华轿车,专为客人提供酒店往返机场的接送服务。当然,如果你乐此不彼,还可租一辆去马尼拉街头领略城市风光。

  如果你是初次踏上菲律宾的土地,那么不妨去半岛酒店著名的“半岛学堂”看看。“如果墙壁能说话——有关马尼拉历史”的主题活动会让你亲身体验和领略菲律宾历史、文化等不同领域,跟随神秘的导游,去菲律宾最古老的西班牙式天主教堂——著名的圣?奥古斯丁教堂开始一段身临其境的独特体验。

多元体验菲律宾热带气候难以拒绝的高尔夫时光

  酒店信息

  地址:Corner of Ayala and Makati Avenues, 1226 Makati City, Metro Manila

  电话:(63-2) 887 2888

  交通:从酒店到机场往返需要30分钟

  网址:www.peninsula.com

  餐厅:

  Old Manila老马尼拉

  作为酒店的王牌餐厅,Old Manila颇受欢迎。这里集中了菲律宾现代艺术家的作品,以供应新派欧陆菜系为主,加上金牌名厨的料理,可谓奢华极致。

  提示:可容纳67人用餐

  Spices香辣轩

  供应6种亚洲菜系,气氛亲切轻松,泳池和花园为景致

  提示:可容纳119位用餐

  The Lobby大堂吧

  深受商界和名人喜爱的场所,现场音乐演奏,24小时开放

  提示:每天下午2点30分—5点30分供应传统半岛下午茶

  可容纳225位客人

  Nielsen's尼尔逊西餐厅

  提示:可容纳175位客人

  Mi Piace意大利餐厅

  供应意大利美食,包括新鲜自制的面包和批萨,室内设计富有现代感

  提示:可容纳100位客人

  相关链接:

  作为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下属机构的半岛集团,目前已在香港、马尼拉、曼谷、北京、纽约、比华利山以及芝加哥管理着七家豪华酒店,拥有两千多间客房,并以其在每个大都市只建立一家顶级豪华酒店的理念而闻名于世,被国际酒店业尊称为“五星半岛”。

  香港半岛酒店

  地址:香港九龙梳士巴利道

  电话:(852) 2910 1628

  北京王府半岛酒店:

  地址:王府井金鱼胡同8号

  电话:(86-10) 85162888

  上海半岛酒店:位于上海中山东一路31号的上海半岛酒店项目,是外滩源工程中最先启动的项目,计划于2009年左右竣工运营。届时,白金五星级的上海半岛酒店不仅为半岛状的外滩平添新风采,还将成为上海高档场所的新地标。

  第三站:难以拒绝的高尔夫时光

  热带气候给了菲律宾充足的阳光、适度的温度以及饱满的雨量,也给了我们一个可以整年打高尔夫的理由!天然的气候给了菲律宾球场最棒的草皮,无需刻意保养,只要稍加修剪,就会让你感受一块好草皮带给打球者的愉悦心情。在菲律宾,高尔夫球算不上一项昂贵的运动。平均支付大约在40-70美元就可让你感受到一流球场的设施和服务。

  打球TIPS:

  气候:3月到5月,菲律宾气候炎热干燥,平均气温在摄氏22至32度之间;6月到10月是雨季,湿度较大;从11月到次年2月是最为凉爽的季节,温度在摄氏22到28间。平均湿度为77%。

  防晒:在下场之前,身体和手脚都要涂抹防晒乳液,虽然天气炎热,尽量还要穿上薄的长袖球服和长裤,最好还要戴上有大帽檐的帽子。若是正值中午打球,一定还要打起防紫外线的高尔夫阳伞遮掩。

  相关链接:当地球场推荐

  BAGUIO COUNTRY球场

  地址:South Drive Street, Baguio City, Benguet Province

  电话:(6374)442-5060 to 69

  邮件地址:bccmanila@philwebinc.com

  CAMP JOHN HAY球场

  地址:Loakan Road , Baguio City, Benguet Province

  电话:(6374) 442-2101 to 03

  邮件:cjhgolf@skyinet.net

  CANLUBANG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地址:Canlubang, Laguna

  电话:(6349) 549-1362 / 1363

  CLUB INTRAMUROS球场

  地址:Bonifacio Drive cor. Aduana St., Port Area, Intramuros, 1002 Manila

  电话:(632) 5272887

  邮件: sales@philtourism.com

  EASTRIDGE高尔夫球场

  地址:Barrio Bilibiran, Binangonan, Rizal

  电话: (632) 651-2240/2298

  邮件: eastridge@manila-online.net

  FOREST HILLS 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地址:Barangay Inarawan, Cogeo, Antipolo City, Metro Manila

  电话: (632) 677-1641 to 43

  LUISITA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地址:San Miguel, Tarlac City, Tarlac

  电话: (632) 817-9309; (6345) 985-0810

  邮件: lgcci@mozcom.com

  CDC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地址:Clark Special Economic Zone, Angeles City 2009, Pampamga

  电话: (6345) 599-2461/3333 loc. 2024/2025

  PUERTO AZUL

  地址:Barangay Sapang, Ternate, Cavite

  电话: (632) 525-9248 loc.7643; (6346) 524-0085

  SHERWOOD HILLS 高尔夫球场

  地址:Barangay Cabezas & Lailana, Trece Martires City, Cavite

  电话: (6346) 419-2841 / 2855 / 2843

  STA. ELENA 高尔夫俱乐部

  地址:Barrio Malitlit, Sta. Rosa, Laguna

  电话:(6349) 549-1277 / 1278

  邮件:jal@i-manila.com.ph

  TAGAYTAY HIGHLANDS高尔夫球场

  地址:Tagaytay-Kalamba Rd., Barrio Calabuso, Tagaytay City, Cavite

  电话:(6346) 413-0888

  邮件: golf@tagaytayhighlands.com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