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扭伤影响末轮发挥 樊志鹏不忘传授小师弟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16:23  新浪体育
脖子扭伤影响末轮发挥樊志鹏不忘传授小师弟经验



  新浪体育讯 中巡赛-青岛站第四轮,樊志鹏和球童在第18洞的果岭,配合很默契,仔细看过线后,把一个3码长的推杆一推进洞。只不过这一洞,樊志鹏由于开球不利,开进了右边树林,第3杆没敲出来,第4杆才攻上了果岭,最后的一推只救到了柏忌。

  樊志鹏18洞的成绩是77杆,四轮19个高标准杆,排在并列第33位。“其实能打出7字头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樊志鹏说,因为在早上不小心把脖子闪了一下,今天有点不能全挥杆。“歪着脖子”打球的他,第1洞就把球打进了树林,不过还好是救到了帕。第2洞的双柏忌,是樊志鹏全场唯一一较个大失误。随后他打出5个柏忌,还拿到了2个小鸟。

  这两天,樊志鹏的铁杆都很精准。第4洞,他开球后离果岭还有35码,切过去剩下不到1码“OK鸟”。而昨天的PAR5洞第3洞,樊志鹏两杆攻到果岭上,剩下了7码的老鹰机会,最后拿到小鸟。

  在上一站中巡赛南京站拿到第6名、最近又刚刚签到Titleist赞助商的樊志鹏,现在更加没有顾虑地专心打球。只是在这一站,他的状态没能发挥出来。“下了飞机就打点滴,身体状况会比较不理想”,第一轮打出80杆。对自己首轮的比赛,樊志鹏也特别不满意,“推杆的时候像在梦游,精神集中不了,一天下来竟然40推!”好在,第二天状态回稳,在大风中打出71杆,樊志鹏顺利晋级并跃升到积分榜前列。

  最后一轮,樊志鹏让同在观澜湖练球的梅罗潇帮他背包。高大健壮的梅罗潇,17岁,在5月初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曾打败了叶剑威,赢得大年龄组冠军。这次他首次参加职业赛,但两轮83-87杆之后,未能晋级。“他第一轮还可以,第二轮可能是自己对自己没有信心了,”樊志鹏说,“我现在就是多带带他,教他点比赛的经验,让他去日本的时候能打好!”

  6月上旬,梅罗潇将代表国家队赴日本参加中日青少年对抗赛。这次从职业赛场上,梅罗潇感觉自己学到很多,得“认真、仔细点,职业球员打球每一杆都要仔细地考虑过,计算距离、风向什么的,很谨慎。每一杆都认真对待!”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