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赛第一轮屡创新高 伍兹无法打破七字头诅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1:55  新浪体育
名人赛第一轮屡创新高伍兹无法打破七字头诅咒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第71届美国名人赛首轮累创新高,以前的那个红字频频出现的大满贯赛再也不见了。

  星期四总共有96位选手出发,第一轮平均杆数为76.195杆,这是美国名人赛历史上最难的一次,特别是在本特草时代(1982年到2007年)。

  之所以出现这么高的杆数,难点在果岭上。今天出现三推的选手有65位,占总人数的65.6%,仅有23人没有出现三推。第一轮,三推出现一次的选手总共有39人,三推出现两次的23人,三推出现三次的9人,三推出现四次的两人: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和保罗-卡西。

  两位领先者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也是历史上不多见的。美国名人赛历史上第一轮最高领先杆数为71杆,那是1957年杰克-伯克(Jack Burke)打出的。69杆作为第一轮领先杆数历史上总共出现过17次(包括本周四)。

  第一洞是首轮比赛最难的几洞之一,455码的橄榄洞仅仅出现了两只小鸟,一只来自古森,一只来自维杰-辛格。

  今天的两个五杆洞也不容易。第二洞石枣洞去年的平均杆数在标准杆以下,而今年的平均杆数就为5.010杆。自从1997年以来,第二洞的单轮平均值中只有四次在标准杆以上。至于四轮的平均下来,第二轮从来没有在标准杆以上过。

  第13洞五杆洞的平均杆数为5.00杆。上一次13洞的平均杆数在标准杆以上是1999年(5.027杆)、1998年(5.097杆)和1987年(5.036杆)。

  老虎伍兹首轮成绩为73杆,他始终未能在首轮打破七字头。事实上13次参赛以来,他仅仅4次在首轮破了标准杆。这13年下来,他首轮的平均杆数为72.69杆。

  卫冕冠军米克尔森第一轮打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平了过去14次他在美国名人赛上打出的最高杆数。他在1997年的第一轮也打出76杆,结果遭到了淘汰。而2000年,他在第三轮打出这个杆数,最终获得了并列第七名。自从2000年打出76杆以来,米克尔森过去25轮比赛有23轮都没有高出过标准杆。

  浏览逐洞 成绩 次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 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