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具新品]TaylorMade推出R5 DUAL TP金属木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季度TaylorMade推出了具有领先配重系统的金属木杆:r5 dual TP发球杆,r7 quad HT发球杆,以及r7 TP球道木杆。r5 dual TP发球杆是TaylorMade继去年推出具有固定配重的r5 dual发球杆后推出的具有两个可调整的配重匣的新型发球杆;r7 quad HT发球杆则是r7 quad发球杆改良版,它较之后者具有更高的发射角及更高自旋速率;r7 TP系列球道木杆配重系统的功能跟前两款发球杆相似,可以调整杆面偏向以打出不同程度的左曲球或右曲球,当然也可以调整为可打出笔直球路的常规状态。

  r7发球杆去年在PGA巡回赛上表现十分出色,这极大地刺激了可调式配重技术的发展。r7发球杆在去年拜伦尼尔森锦标赛(EDS Byron Nelson Championship)上卓越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现在,全世界有150多个巡回赛选手使用TaylorMade 球杆,包括塞吉奥-加西亚 (Sergio Garcia)、雷蒂夫-古森 (Retief Goosen)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以及汤姆-莱曼(Tom Lehman)等著名球手。

  这个季度由TaylorMade组织的配重的调整调查显示,拥有可调式配重系统发球杆的球手中,91%的球手至少调整过1次,78%的球手至少调整过2次。最频繁调整方式为,调整出 “直而高”以及“左曲” 的弹道。TaylorMade的市场部总监Tom Olsavsky说道:“可调式配重对于改进球杆性能发挥着很大的作用,这些新的配重技术凝结着研究人员辛勤汗水的结晶。”下面,我们来看看TaylorMade最新推出的金属木杆——

  R5 DUAL TP 发球杆

  去年,r5 dual发球杆利用其配重,令杆面根据需要可以产生杆面偏向。而新出品的r5 dual TP发球杆,利用两个可调式配重可以调整更多杆面偏向及多种弹道偏向。TaylorMade的r5 dual TP发球杆杆头容积为450cc,杆头跟部和趾部的背部具有两个发射控制调整装置 (TLC),具有6个可调式配重螺栓,重量分别为2、4、8、10克,另外两个为6克。r5 dual TP发球杆的说明书详细说明了如何调整配重以影响弹道。

  r5 dual TP发球杆杆面较后移动,发射角高,自旋速率小,击球距离远。杆面倾角有8.5°、9.5°和10.5°。r5 dual TP发球杆专为较高水平的球手设计,但是它的适用面较之r7 quad TP发球杆要广一些。杆身硬度为标准、硬、特硬的杆身适合挥杆速度在80-100英里/小时以上的球手。跟其他TaylorMade发球杆一样,r5 dual TP发球杆杆面采用了Cone杆面嵌入技术,增大了甜蜜点,容错性更好。

  “当我们去年推出r5 dual Type D和 r5 dual Type N发球杆以来,r5 dual TP将巨大的容错性还是操控性结合于一体。” Tom Olsavsky说道,“跟许多TP系列的发球杆一样,r5 dual TP发球杆专为那些喜欢带有两个可调式配重的球手打造的。” TaylorMade的市场部总监Tom Olsavsky说道。

  建议零售价为:每支750美元。

  R7 QUAD HT 发球杆

  TaylorMade的 r7 quad HT发球杆具有四个可调式TLC配重匣,较之r7 quad发球杆可以获得更高的弹道和更多的自旋。该发球杆杆头容积也为400cc,但是较之r7 quad发球杆,杆面更薄更长,重心更低更靠后,提高了惯性力率,容错性也稍大。TLC配重系统总重量为48克,其中24克配重可以自由支配。在两个配重匣中一共可装四个配重插件,分别为:两个2克,两个10克。跟标准的r7 quad发球杆一样,r7 quad HT发球杆采用了新式杆面工艺制造,采用了Cone杆面嵌入技术,扩大了甜蜜点。该发球杆杆面倾角有8.5°、9.5°、10.5°和11.5°几种。

  建议零售价为:每支600美元。

  R7 TP系列球道木杆

  跟前两款采用可调式配重系统发球杆一同面市的还有 r7 TP系列球道木杆,杆号分为2、3、5号,杆面倾角分别为13°、15°、17°。杆头材料为钛金属,杆底为TaylorMade V Steel球道木杆杆底的改良版,这种杆底令r7 TP球道木杆在不同球位均能应付自如。这一系列球道木杆采用了TLC配重系统,具有两个配重螺栓:一个2克,一个14克,还有两个为8克。这一系列球道木杆的容错性跟V Steel球道木杆一致,配重系统的功能跟前两款发球杆相似,可以调整杆面偏向以打出不同程度的左曲球或右曲球,当然也可以调整为可打出笔直球路的常规状态。

  建议零售价为:碳纤维杆身每支500美元;钢质杆身每支450美元。

  浏览更多球具精品推荐

  (雨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球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