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非美籍球员啸傲美国公开赛 言明:决赛将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20 新浪体育

  美国公开赛进入到第二轮。著名设计师唐纳德-罗斯设计的这个Pinehurst球场的龟背果领让这些世界球员伤透脑筋。第二回合后,是由三位球员并列第一。南非名将古森,另外两位是昨天领先的Olin Browne和他的美国同胞Jason Gore。他们的成绩是138杆,低标准杆两杆。总体说来,有13位球手打出了低标准杆的成绩。

  根据美国高协晋级要求,并列前六十位或者与领先者相差10杆以内的球手可以晋级
。最后晋级线定为了高标准杆8杆,共有83位球员安全过关。

  本次比赛有一点值得关注就是外国球员进步明显。过去,美国的公开赛,本土球员占据优势。随着世界高尔夫球的发展、外籍选手大举入侵美巡赛,加上电视的转播信息透明,外国球员与美国球员的实力差距缩小。今年156名参赛选手中非美籍的球手共有59人参加。数字已经超过了比2002年最高的的52人。

  另外,被淘汰的73位球手里,外国球员只有23位。相反,进入最后两轮的83位选手中,外国球员站了36位。其中排并列前20位的27名选手里,有16位是海外非美籍球员。排并列前六位的9名选手里,只有两位是美国人。

  在领先的选手群中,各地球员都有不错表现。总体看来,比较平均。比如两届美国公开赛得主,南非的古森,打出70杆,现在是-2并列第一。亚洲选手韩国崔京周,表现依旧抢眼,还有日本深堀圭一郎(Keiichiro Fukabori,曾参加2005年朝王杯,与丸山茂树组合,被张连伟梁文冲打败 )打出了67杆,均排在了并列前十。还有澳大利亚选手、在美巡赛拿过冠军的Mark Hensby、Adam Scott,新西兰老将Campbell表现都不错。比较引人注目的还有维杰辛格西班牙加西亚、英国的Lee Westwood和卢克唐纳德。另外瑞典的Peter Hedblom 打出当天的最低杆数67,排并列20位。可见世界球手实力都比较平均。

  而五大天王里,除了美国米克尔森打出77杆正6、埃尔斯76杆表现比较差一点外,其他的,如维杰辛格、老虎伍兹打出平标准杆或者71杆,还是表现不错的。主要原因是赛前大家公认的只要打出平标准杆就能夺得冠军。就像老虎说的,每天以平稳的标准杆70杆挺进的话,应该是不错的成绩。如果关键时候有超水平发挥,那夺冠的机会还是非常大。

  观众喜欢的米克尔森,这次比赛他的第2轮推杆出现了问题,推了33杆,比昨天多花了6杆。他的选杆上也始终都不舒服,有好几洞都是这样。不过无论他表现的得好不好,我想,他在这个球场上球技的发挥、表现都是值得观赏的。

  本次比赛进入第三轮,将是占据领先榜有利位置的关键一天。大家可以关注顶尖选手的表现。除了五大天王,目前榜上值得关注的还有欧洲的亚洲的澳洲的实力派球员。

  从观众角度来看,周六比赛将更精彩。各位大将已经没有晋级的后顾之忧,均会放手一搏,全力冲击领先榜,打法上也将更加展现个人风采,更值得各位球迷细细品尝。

  (言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公开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