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古森雄赳赳图卫冕 美国公开赛伍兹盘踞老米摔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54 新浪体育
古森雄赳赳图卫冕美国公开赛伍兹盘踞老米摔跤
古森图卫冕(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公开赛也许真的属于古森。当第二轮出现起起伏伏的大调整时,“沉默的大鹅”依旧守住自己的位置。本轮70杆,古森上升到领先榜榜首,与欧灵-布朗、简森-戈尔(Jason Gore)共同领先比赛,向卫冕美国公开赛桂冠迈出了稳健的又一步。

  “我对今天的比赛还感满意,但是后九洞打得不是那么好。”古森却不敢确定他就是美国公开赛之王,他说:“我真不敢确定我真的喜欢打美国公开赛。”

  两度在美国公开赛夺冠(2001年和2004年),古森对今天自己后九洞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因为古森从后九洞开球,他所说的后九洞实际上是球场的前九洞。南非人在第一和第四两洞抓住小鸟,成绩一度上升到低于标准杆4杆。可惜第五和第七洞,他就吞下柏忌,最终以70杆收杆。“这个家伙真的非常优秀,真的打得很扎实。我认为是他的态度让他取得这种成功。他非常冷静,非常镇定,非常有耐心。”老虎伍兹评价古森时说。

  美国公开赛最近一次卫冕成功的冠军是库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1989年,他在橡树山连续第二次赢得美国公开赛。古森两轮成绩138杆(68-70),低于标准杆2杆,领先比赛1杆,有很大希望在15年之后实现这一神奇的战绩。

  6月6日是欧灵-布朗(Olin Browne)的大日子,在木山乡村俱乐部最后三洞老鹰-小鸟-老鹰打出59杆,拿到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当地时间6月17日星期五结束,他则以71杆,高于标准杆1杆收杆,取得138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好成绩。“在美国公开赛选拔赛上的表现与在正赛中的表现没有联系。”欧灵-布朗说,“我获得参赛资格的木山的确是个好地方,可从难度和挑战性来说,其比赛条件与美国公开赛举办场地没一点相似。”

  从后九洞开球,欧灵-布朗在14洞吞下一个柏忌,其余都是标准杆。进入前九洞,他一开始表现不错,,第二、三两洞连抓小鸟,成绩上升到低于标准杆4杆,可惜第六洞三杆洞他就就在沙坑间徘徊,最终推入20英尺推杆,吞下一个双柏忌,成绩又下降到低于标准杆2杆。“有鉴于我今天的表现,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奇迹。” 欧灵-布朗说,“我想这种比赛符合我的打球风格。”

  第三位领先者是简森-戈尔,他也是让大家最为震惊的领先者。1974年出生的简森-戈尔名不见经传,去年还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征战,至今还没有在美巡赛夺得冠军。作为下午出发的选手,本轮抓住5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简森-戈尔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迅速窜升到了领先位置。事实上,这并不是简森-戈尔第一次领先美国公开赛。1998年在奥林匹克俱乐部,他也曾领先过。“我想我属于这里。”简森-戈尔说,“我只是在过去没有证明过自己的实力罢了。”

  韩国名将崔京周和马克-亨斯比是第二轮过后另两位打出红字的选手。他们的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四名,与李-维斯特伍德、维杰-辛格、迈克尔-坎贝尔并列。加西亚赢得上周的博思顾问精英赛,第二轮他再为欧洲带来希望。69杆,低于标准杆1杆,西班牙小将总成绩为140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六位。澳大利亚的希望除了压在马克-亨斯比肩上外,亚当-斯科特也担负起了其中的一部分。本轮71杆,亚当-斯科特两轮成绩为141杆(70-71),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十名。

  老虎伍兹最后一洞错失多个小鸟推中的一个之后,打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也位于并列第十名。落后3杆,老虎伍兹对自己的位置感到开心。“没有人一骑绝尘,飞奔而去。”老虎伍兹说,“这个球场真的非常快,非常坚硬。”伍兹今天的技术统计除了推杆之外都有提升,特别是发球精确度和标准杆上果岭率两方面。也许在接下来的两轮,他能发挥出推杆的长项,他就能打上来。“我想只要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4杆,你的名次就能大幅度提升。这就是美国公开赛的特性。”与老虎伍兹平手的还有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福瑞克等选手。其中最让人吃惊的也许是日本选手深堀圭一郎

  米克尔森夺冠的美梦在本轮折翅,只打出77杆,高于标准杆7杆。左手怪两轮成绩为146杆(69-77),高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45位。“我以为今天会打出很好的一轮,特别是在前九洞的时候。”米克尔森说,“可是我没有,我打出高于标准杆6杆。我今天感觉并不差,主要问题出在推杆上。要不是我的推杆线没读准,要不是我的速度不到位。”

  1999年的美国公开赛,米克尔森只落后冠军斯图尔特一杆,获得亚军。在赛前,许多人都在米克尔森身上寄予厚望。可惜今天他在后九洞就接连吞柏忌,一步步下跌。米克尔森前九洞一只小鸟两个柏忌,后九洞没有小鸟一共六只小鸟,特别是后四洞全部以柏忌收杆。尽管如此,左手怪仍相信在接下来的36洞只要打出平标准杆,他仍有机会夺冠。“这是一个非常难扭转局面的球场,我努力保平标准杆,真的很难。”

  维杰-辛格应该是今天打得十分扎实的一位选手,他本轮成绩为70杆,平标准杆,两轮的总成绩也是平标准杆,140杆,名次为并列第六位。不过维杰-辛格在打完18洞后却十分冒火,当他在积分卡上签名时狠狠地踢了一下他的球包。原来他在18洞丢掉了一个4英尺推杆,未能保平标准杆,吃下一个柏忌,从低于标准杆1杆降了下来。“特别是18洞,我十分冒火。”维杰-辛格说,“我以为自己推出了一杆好杆……我只不过左边的线没有抓够而已。”对于米克尔森说这个球场不易抓鸟的论调,维杰-辛格并不同意,他说:“我想只要击球扎实,打得明智,小鸟球机会还是不少,关键是看你的情况。”

  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埃尔斯的倒霉日子没有过去,第一轮71杆的他,前九洞就没有打好,1只小鸟4个柏忌38杆,后九洞没有射中小鸟,在最后一洞标准杆推杆停在洞口边不进的情况下,南非人在后九洞吞下第三个柏忌。本轮,埃尔斯以76杆,高于标准杆6杆收杆,总成绩为147杆,高于标准杆7杆,以1杆优势获得晋级,位于并列57位。

  英国选手卡西在第一轮打出85杆,高于标准杆10杆。第二轮,他宣布退出比赛,第三次参加美国公开赛的卡西没有给出原因,但是相信他是觉得自己夺冠无望了。第二轮开始同时宣布退出的还有他的莱德杯队友大卫-霍威尔。大卫-霍威尔第一轮成绩为74杆,高于标准杆4杆,他退出比赛是因为腹部肌肉疼痛。“过去20年高尔夫比赛中,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真的非常恼人。我职业生涯里有几次受伤的经历,但是全部不是这样子。”

  本轮比赛结束后,美国公开赛淘汰线出来,为高于标准杆8杆,也就是落后领先者10杆以内的选手都可以晋级。不幸的是英国公开赛冠军托德-汉密尔顿哈灵顿迪玛科、杜瓦尔等名将都被淘汰。八位业余选手中也只有两位获得晋级。其中一个是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赖安-摩尔,另一个是马修-厄维瑞(Matthew Every)。

浏览详细成绩表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全部古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