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皇家特努球场青睐长打者 ESPN球评言明赛前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32 ESPN STAR SPORTS

  英国公开赛是四大赛创办最早的。1860年创办,比美国公开赛早了35年。谈起它,高球王国自居的美国有一大心病。尽管世界顶尖的男子职业巡回赛每年举办的四大赛有三站在美国本土举行,但是英国公开赛还是时不时地提醒,谁才是高球的正宗。

  苏格兰人创办英国公开赛后,早期也出现不少家族相承的父子档冠军。比如汤姆-莫利斯(Tom Morris)和维利-帕克(Willie Park)两代四人共创的球场冠军。其中莫利斯父子的
影响深远。

  英国公开赛也曾经历过风风雨雨,其中世界政治局势和战争的影响最严重。1920年代美国高球运动的快速发展,出现了许多世界级的职业和业余球员。其中最让英国人刮目相看的是代表职业球员的沃特-哈根(Walter Hagen)和玉宇选手鲍比-琼斯(Bobby Jones)。1922年到1930年九年中,两个人共获得七届冠军。

  1930年,鲍比琼斯不仅以业余球员身份赢得三座公开锦标赛奖杯,而且横扫英美公开赛和业余锦标赛、四大满贯赛事的奖杯,标志美国已显现高球强国地位。

  之后,因美国陷入1930年经济大萧条,加上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因素(1940-1945年因战争被迫停赛)。很少再有顶尖球员愿意远渡大西洋到英国参赛。当然,给人印象深刻的是山姆-斯纳德(Sam Snead)和本-哈根(Ben Hagen)。两个最顶尖德美国球星偶尔光顾英国公开赛,几句分别在圣安德鲁斯古典高尔夫俱乐部老球场和卡努斯蒂球场一举夺冠。

  真正让英国公开赛老树开花,再现四大赛的地位,屈指算来是一代球王阿诺-帕默。1960年,他先赢得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冠军后,决定进军英国公开赛,还带着美国广播公司(ABC)作现场直播,最后在圣安德鲁斯皇家古典俱乐部老球场一杆之差败给了澳大利亚选手Kel Nagle屈居亚军。不过,帕默1961年卷土重来,在皇家伯克达尔(Royal Birkdale)球场终于获得冠军。当时,他的胜利通过电视传回美国,激发了许多同胞的热情。

  次年,帕默再度踏上英国,不仅带去了好多好友,如美国最顶尖的好手斯纳德和年轻的“金熊”尼克劳斯,而且成功卫冕。他那年获胜的球场叫皇家特努球场,也是今年英国公开赛的举办地。

  谈起皇家特努球场,最有意思的是,美国选手过去几届可谓是独领风骚。继帕默之后,在此处举办的公开赛,象征公开赛荣耀的红葡萄奖杯都落入美国球员手中,如Tom Watson(1982年)、Mark Calcavecchia(1989年)、Justin Leonard(1997年)。

  1960年阿诺-帕默远征英国公开赛至今,世界高球局势变得并不明朗。尽管全球各地群雄并起,美国选手依然实力雄厚。因此,今年的公开赛,欧洲选手能不能改变这种状态,把英国公开赛的奖杯留下来,美国选手会不会再演出皇家特努“美国高球”传奇,确实值得观赏。

  今年英国公开赛究竟谁会获得冠军,各大高球媒体都有预测,被看好选手有南非的选手厄尼-埃尔斯西班牙加西亚、美国米克尔森、加拿大的斯特芬-亚梅斯(Stephan Ames)、北爱尔兰达伦-克拉克等,等然也有泰格伍兹。不过,这场比赛也是世界第一的伍兹最不被看好的一场。实际上,伍兹刚出道的时候,曾在1997年创下皇家特努球场的最低杆记录64杆,最后获得并列24位。因此,今年四大赛要拿冠军,泰格在英国公开赛机会的机会很大,关键是看他能不能发挥水准。

  此届英国公开赛,长打实力将扮演重要角色。开球后,将占尽优势;推杆发挥正常,有机会获得成功,历史上在此处夺冠的Bobby LOck(1950)、阿诺-帕默、汤姆-瓦特森、贾斯丁-雷奥纳德都属于推杆最佳的选手;救球实力佳,能在有风的状态下进行比赛。冠军人选可以在这几方面加以思考。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在皇家特努球场,偶难再现本-科蒂斯Ben Curdis那样的黑马。(ESPN著名球评:言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