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赛事应遵循规则 崔志强贬斥过度商业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8日电(记者肖春飞)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崔志强日前在上海呼吁:别让过度的商业炒作毁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

  崔志强在中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媒体见面会上强烈批评了一些高尔夫球比赛主办单位。他说,这些主办单位为了追求轰动效应,用汽车、房子奖励一杆进洞的选手。这一举动不仅违反了高尔夫球比赛规则,而且对业余选手成长不利。

  他认为这是一种商业炒作,选手们如果过多地参与这种比赛,将会失去业余比赛的本意,“也许这种做法短期内能吸引参赛选手,但长久下去,会对公众造成误导,可能会把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毁掉”。

  他说,中国

高尔夫球运动发展得很快,但面临两个突出问题:一是教育问题,一些打球的人把提高打球的技艺放在第一位,忽略了礼仪规范;另一是选手业余身份问题,业余选手不同于职业选手,后者靠打球为生,而前者不同,“中国高尔夫球运动要想健康发展,关键要遵守规则、尊重传统”。

  香港富通环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戴耀宗也说,家长不能让青少年过多地参加商业活动,从而失去对高尔夫球文化的正确理解。

  按照西方传统,高尔夫球业余比赛的奖品非常简单,或是一瓶酒或是一根球杆,参与是最快乐的。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