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球讲堂:著名高尔夫球团体赛事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除了总统杯和莱德杯外,还有其他一些有影响力的高尔夫球团体赛。

  苏尔黑姆杯(SolheimCup)

  两年一度的苏尔黑姆杯是女子高尔夫的盛会,始创于1990年。该赛事是横度大西洋的对抗赛,由美国队对阵欧洲队,各队的12名球员分别由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LPGA)
和欧洲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ELPGA)选出。苏尔黑姆杯是由卡斯滕制造公司(KarstenManufacturingCorp)所赞助发起的,该公司长期支持女子高尔夫运动。而之所以命名为“苏尔黑姆”正是为了纪念该公司的创始人———卡斯滕·苏尔黑姆(KarstenSolheim)。美国队在该项赛事上保持着绝对的获胜优势。

  朝王杯(DynastyCup)

  朝王杯

高尔夫团体对抗赛有“亚洲莱德杯”之称,是亚洲最高水平的团体赛事。今年三月在中国深圳举行,张连伟和梁文冲持“外卡”参加了比赛。

  

世界杯高尔夫球团体赛

  世界杯每年一届,共有24个参赛国家,卫冕冠军队和另外17支球队是通过世界排行榜产生的,另外6支球队则产生于资格赛。与莱德杯和总统杯不同,世界杯设置了奖金。现在,世界杯的总奖金是400万美元,冠军队将获得140万美元。在世界杯的历史上,美国队夺冠次数最多,共23次;南非队5次;西班牙队和

澳大利亚队都是4次。(周圆媛)(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