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杨鼎新负井山止步七连胜 日本取得首胜

农心杯杨鼎新负井山止步七连胜 日本取得首胜
2019年11月26日 16:34 新浪体育
杨鼎新不敌井山裕太 杨鼎新不敌井山裕太

  11月26日,第21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阶第5局(总第9局)在韩国釜山农心酒店特别对局室继续进行。中国先锋杨鼎新九段执白不敌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九段,止步七连胜。这也是本届农心杯日本队的首场胜利。

  至此农心杯第二阶段结束,中国队还剩四位棋手,柯洁、芈昱廷、范廷钰、谢尔豪,日本(井山裕太)韩国(朴廷桓)都仅剩主将。决胜阶段预计将于2020年2月在上海举行。

  井山裕太,1989年生,曾同时夺取日本棋赛七大冠军的“七冠王”,本届农心杯日本队仅剩的主将。杨鼎新,1998年生,目前全世界最年轻的围棋世界冠军,本届农心杯中国队已经七连胜的先锋。

杨鼎新与井山裕太杨鼎新与井山裕太

  双方猜先,杨鼎新执白,以逸待劳,不过井山裕太今天下得非常积极,拿到黑棋应该也算是正中下怀。开局双方很快就展开激烈战斗,并蔓延到全盘,局势复杂胶着。

  左边的战斗井山裕太下得非常强硬,明明是打入白棋阵势,通过硬撑一个劫争反将白棋割断,胜率渐渐倒向了黑棋。井山裕太最终吃掉了左边白棋,胜率一度超过90%。

  取得优势的井山裕太不仅没有“见好就收”,反而更加“咄咄逼人”。右下角黑棋强行动出,双方在1分钟一步的读秒声中刀来剑往,凶险至极,但最终井山裕太还是整块成功活出,彻底确立了胜势。最终本局进行至209手,井山裕太中盘获胜。

  胜了本局,井山裕太帮助日本队避免了0胜出局的尴尬,也将日本队带进了本届农心杯的第三阶段。杨鼎新虽然止步七连胜,但将获得连胜奖金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9万元)。

井山裕太赢下关键一局井山裕太赢下关键一局

  2020年2月,本届农心杯决赛阶段(第三阶段)的比赛将在上海举行,第10局将由日本主将井山裕太对阵韩国队主将朴廷桓,中国队处于极其有利的位置,已经至少确保了团体亚军。

  本届农心杯农心杯比赛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为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8万)。此前韩国曾问鼎农心杯12次、中国7次、日本1次。

  第21届农心杯三国阵容:

  中国队:柯洁、芈昱廷、范廷钰、谢尔豪、杨鼎新(淘汰)

  韩国队:朴廷桓、申真谞(淘汰)、李东勋(淘汰)、金志锡(淘汰)、元晟溱(淘汰)

  日本队:井山裕太、许家元(淘汰)、一力辽(淘汰)、山下敬吾(淘汰)、村川大介(淘汰)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