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伟彪:希望精英赛继续往前走 或可以增加队伍

单伟彪:希望精英赛继续往前走 或可以增加队伍
2019年08月31日 20:03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单伟彪 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单伟彪

  正在张家界举行的第21届中国桥牌精英赛是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单伟彪第四次带队参加精英赛。第一循环结束,他带领的香港路劲基建队位列积分榜次席,这是相当不错的表现。说到对精英赛的未来看法,单伟彪表示,如果大家健康状况允许的话,希望精英赛继续举办下去。

  单伟彪率队参加精英赛的战绩都不错,2016年首次亮相精英赛就获得了亚军,令人眼前一亮,2017年的第19届获得第四名。不过单伟彪对上届比赛队伍获得的第八名有些耿耿于怀,“太不好了”。

  谈到对精英赛的印象,单伟彪说,首先精英赛的理念很不错,比赛既轻松又确保了赛事的高水平,而且把比赛与旅游相结合的形式不错,因为自己是全职工作,平时由于工作忙很少有机会外出旅游,而参加精英赛不仅可以打桥牌还能够在比赛之余让自己放松一下真是很好。此次参赛是单伟彪第一次来到张家界,在与大家一起游览了张家界著名的天门山景点后,他说很喜欢这里独特而美丽的风景,感觉挺好,不虚此行。

  今年6月,单伟彪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桥牌联合会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亚太副主席,与当选为第一副主席的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王艳楠成为了工作关系。他说,中国桥牌协会近年来加大桥牌推广普及力度的做法非常好,他先后在上海和天津就亲眼看到了很多青少年通过接受由浅入深的桥牌培训学会了打桥牌。他与王艳楠将于下个月在武汉世锦赛期间向亚太桥联主席陈凤翎当面汇报关于在亚太地区推广普及桥牌和加强桥牌裁判培训等具体工作思路和做法。

  说到中国桥牌精英赛的未来发展,单伟彪表示,他认为只要目前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们健康状况允许,比赛应该继续举办下去,对于目前保持的10支参赛队的规模,他说可以增加一两支队伍。(艾心)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